以前在澳洲雪梨上班的時候,最喜歡下班去唐人街吃一份熱熱辣辣的麻辣干鍋了!!

S__13426696.jpg

因為澳洲的天氣比較冷~尤其是冬天~每次吃完一份都覺得好滿足,怎麼有這麼便宜(跟當地其他西式餐館比)又好吃的(滷味?!),很像滷味的菜色但是卻是另外一種的呈現方式!

麻辣干鍋起於中國,網路資料上有提到說,是一位北京的老師傅是從麻辣燙衍生出來的,用了十幾中的中藥材和獨特自製的辣醬,用大火快炒一鍋大雜燴而成。至於到底是北京還是四川很難查證,但是這種川麻的菜色絕對和四川絕對脫不了關係,我也有問過一些大陸的朋友們,他們都一致回答是四川,畢竟北京人以前是不吃辣的。

回來台灣後,其實超想回雪梨吃美食的XD

有一天竟然在UBER EAT上面看到有一間店叫做 辣辣叭 麻辣干鍋 ,馬上點了一份來嘗鮮,很驚艷的,我找到了那份味道~從此...我就不用回澳洲或去大陸了XD

但是好像是距離太過遙遠的問題,這間店只出現在UBER EAT上面一次後,我家就再也收尋不到了....

實際到店面走一遭,菜色超齊全的啦~蔬菜的部分也不輸給肉類:洋蔥、青椒、馬鈴薯、小黃瓜、菜頭、玉米筍、山藥、香菇、金針菇、杏包菇、四季豆、蓮藕片、還有各種豆類製品等等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想吃多少就夾多少,我每次都會不知不覺夾了很多~~~~但都吃的完!

S__13426692.jpg

辣度也可以根據客人的需求選擇: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

連麻度也可以選唷:微麻、小麻、中麻、大麻(?!)等

我其實是不太能吃辣的人,每次都點微辣或頂多到小辣,聽說吃辣是可以被訓練的,會不會哪一天我就可以吃到大辣的等級了呢!

S__13426693.jpg

炒好一鍋,味道很是入味,偏鹹,配個白飯真的可以吃的比平常的份量還多耶!

而且吃到一半還可以請店家幫你加湯,一鍋兩吃~根本滿足我飯後一定要來碗湯的需求阿~

吃不完的也可以打包帶回家,放冰箱後隔天更入味,吃冰的也很好吃唷~有時候我都會外帶一份回家當隔天的午餐,因為我家離這間餐廳實在是有一點遠~所以我都會外帶一大份回家放!!

連幫弟弟帶宵夜~都要留一半給我吃~就知道我有多愛了吧~喜歡吃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欸不是~太多人去了話我要排隊阿...)

S__13426697.jpg

辣辣叭 麻辣干鍋

店家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新中街116號

電話: 0901 178 668

外送平台:Uber Eat外送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