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空來桃園見見大學朋友,一定要到學生時代最愛的泰式料理店用餐!這間泰式料理店雖然搬過了幾次家,但不變的好味道勾起我滿滿的大學回憶。

泰皇泰式料理

以前還是窮學生時(雖然我現在又回來當窮學生了😭),吃不起瓦城之類的泰式料理,剛好學校附近有一間泰式料理,老闆看起來很像泰國人(?!),於是覺得應該是很道地的泰式料理店吧!(很合理的邏輯XD)

當時的店面很簡陋又不起眼,價格對學生來說算親切,於是常常和同學去吃飯,大家會坐在餐廳內聊天深談反正也沒有什麼人打擾,而且沒太多外系的學生來光顧,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我們平常吃飯的秘密基地!

現在的店面開在很熱鬧的學生覓食區 - 大同路上,店內空間溫馨小巧,兩層樓的空間,樓上是大桌~

用餐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常常需要排隊候位。由於老闆對於每道料理的品質很講究,所以出餐速度也不會太快,但也剛好很適合想要坐下來和朋友聊天,慢慢享受用餐時光的人~

後方飲料區有冷飲和熱湯可以自取,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間餐廳的其中一點,因為可以無限喝湯(我是愛喝湯妖怪~但其實吃了主餐基本上就飽了)

現在的菜單內容比以前多元豐富,像是多了很多蝦子的料理:泰式酸辣生蝦、泰式咖哩炒蝦、泰式鮮蝦冬粉煲之類的(因為菜單頁數太多,沒有全部PO出來)

但這次回來還是點了吃慣的料理,畢竟我就是懷念那些好味道~幾年回來一次,每一次回來一定都是點大學最愛吃的那幾道!

尤其是泰式咖哩飯,其實咖哩有分很多種類,紅綠咖哩,幾年前的菜單只有椰汁咖哩(紅咖哩),後來也增加了綠咖哩,這次我還是點老味道的泰式咖哩飯!

泰式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豐富的香料味道:香茅、檸檬葉、大蒜、黃薑粉等,可以在這碗咖哩中看到真材實料~淋上白飯真的很開胃!

下一道是泰式椒麻雞,真的覺得他們的椒麻雞表現得很出色,酥脆的外皮配上酸辣醬,這樣單點滿滿的一大盤在外面的泰式餐廳價格要一倍,CP值破表阿!

泰式椒麻雞

泰式椒麻豆腐:酥脆的外皮,內餡是軟嫩的豆腐,趁熱吃真的超級好吃的!這道也是後來才有的新菜色!

泰式蝦醬高麗菜:蝦醬的味道如果太重對台灣人來說會很不習慣,但泰皇的蝦醬味加的剛剛好,也是每次來吃必點的蔬菜類(By the way, 我也很喜歡泰式芥藍菜)

泰皇泰式料理

再來是一定要推泰式炒粄條,不點河粉是因為還是比較喜歡粄條的口感,而且一定要淋上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超開胃

泰皇泰式料理

另外我們還會再淋上他們的特殊調味醬,總共有四種味道,酸的辣的......其中有一瓶是魚露也超搭!只不過量不要加太多唷,加太多會變得很臭XD

泰皇泰式料理

最後點了一杯泰式奶茶西米露,飯後喝一杯甜的超滿足~~~~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點不同的菜色吃看看~真的是每道菜都很吸引我耶!!!

泰皇泰式料理 FB請點我

地址:桃園縣龜山區大同路230號

電話:+886 3 319 5651

營業時間(如有變動請以FB官網或電話查詢為準): 中午12:00=14:00,晚上17:00-21:00,每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