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補2020年10月28日到阿里山遊的食記,當時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一圈後.又冷又餓又累時,打開google map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男友突然發現這間50年代咖啡館,復古的裝置和夜上海的氛圍讓我印象深刻。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50年代咖啡館位於阿里山森林園區的阿里山賓館 - 歷史館6樓,好像只有這邊的住客才會特別進來裡面,我們到時,只有兩三組客人,我超喜歡這種感覺,在觀光區難得找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好好放鬆!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進門的吧檯區看似普通,卻保留的好多古老的東西呢!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像是這古老的音響,播著那年代的音樂。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除了下午茶及輕食,還有賣些麵包,重點是價格都很親民!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小冰箱內的下午茶賣相不錯,甚至還有賣啤酒,住客晚上來這邊喝酒應該很有氣氛。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另外還有莫凡比的冰淇淋,不虧是四星飯店內的咖啡廳啊!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來到阿里山必買的茶葉禮盒也可以直接在咖啡館內購買。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老舊的咖啡廳保留著中間的舞台,讓我們體驗50年代大舞廳的光景。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很喜歡這座位復古的氛圍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來看看菜單吧~每人低消只要120元,除了輕食,後面還有一頁是飲料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我們點了一份懷舊下午茶套餐2人份(供餐時間: 13:00~16:30) NT$300元

阿里山賓館 50年代咖啡廳

哦~天啊! 整盤上桌超美的~另外男友點了一杯珍珠鮮奶茶 NT$100元

image

我好愛這系列的照片喔~來玩一下大家來找碴好了XD

image

我先來個總結,我覺得他們的下午茶不錯吃!!!吃慣西式精緻的下午茶糕點的我,中式的下午茶其實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吸引力,而且一直有一個刻板印象:台灣傳統的甜點都很膩口!但是50年代咖啡館的甜點不會太死甜,也不會粗糙,還蠻得我心的呢!

阿里山日出餅

阿里山日出餅(Rice Cake Buns):口感吃起來很像花蓮的魔法CoCo麻糬餅,外皮硬硬的,咬下是鬆軟的,內餡QQ的,但我個人對這個口感真的還好~對我來說太乾了!

櫻花水信玄餅

櫻花水信玄餅(Raindrop Cake):水信玄餅是一種日式點心,在台灣曾紅及一時,但我是第一次吃!咖啡廳的服務員說水信玄餅的內餡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剛好我們吃到的是櫻花口味的,裡面真的放著櫻花呢~看起來超美的!口感了話,很像入口即化的果凍,帶著櫻花的清香蠻特別的!

綠豆糕

綠豆糕(Mung bean cake):這個綠豆糕我很滿意,鬆軟不黏膩,好爽口呢!

image

這道甜點我不知道叫什麼,好像桂花凍?歡迎知道答案的人留言給我~

image

黑糖糕:黑糖糕我也給很高分喔~淡淡的黑糖香和鬆軟的口感,很好吃!

image

小米麻糬(Millet Cake):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傳統麻糬的口感,軟軟嫩嫩的,撒上花生粉,好香好好吃。

image

紅豆捲(Red Bean Cake):這口感也有點像麻糬一樣軟軟嫩嫩的,有點像三色冰心捲一樣,內餡是紅豆加綠豆泥,甜而不膩!

image

除了室內,也有戶外的空間,只是10月份天冷了,不太適合坐在外面呢。

image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