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書是很不經意買的XD

平常我的購書清單中以知識型導向的書籍為主,那天在博客來隨意的點選時,突然看到這本書,書封透露著內容是關於台灣女人嫁到法國的生活,嚮往旅居國外生活的我(不是嚮往異國婚姻哦XD),對於在國外的生活很是好奇~好希望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待上一段時間,體驗當地人文風情(欸這樣是不是要去考個外交官~),很想看看久居法國的台灣人,對於法國是怎樣的形容,於是就破例的買了一本我平常不會買的書!

對法國的印象是:巴黎很髒亂/法國人英文不好/不友善/大男人主義/浪漫/女人優雅

而實際認識了一些法國朋友,剛好那群法國人英文超好阿~也很友善~也沒有大男人主義都很紳士阿~

所以真的不要用刻板印象來定義人物事,太不公平了

 

這本書提到作者怎麼到法國讀書,在法國結婚後生了女兒的成長心路,還有法國人的生活方式和美食,分享法國的生活機能和教育品質,雖然說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但其他國家的政策及作法的確都值得我們借鏡參考

裡面的內容我最嚮往的就是法國人三不五時就會邀請朋友來家裡開趴(不是啦~是聚會)

很喜歡這種家裡很熱鬧的氣氛,以前在大學生活的時候也是常常有一群朋友們來我家喝酒聊天打遊戲阿XD

只差沒有做菜宴客而已~

另外作者還不私藏的分享了一些道地的簡易食譜~~裡面的法式軟皮的可麗餅我真的有照著做過!!

剛煎完熱熱的配巧克力醬和水果,真的蠻好吃的

下次會考慮做法式蔬菜湯吧,雖然油封鴨看起來很好吃,但對我來說可能太困難了哈哈哈哈

 

原來書籍涉獵範圍廣了,也可以在各種不同的書籍中有所體悟,長時間看那些很傷腦的知識型書籍,有時候真的讀的很枯燥,而這本簡單輕鬆的小品,真的很適合在想放鬆的時候讀,看看別人的生活故事,好像也去了一趟法國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法國生活
    全站熱搜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