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同事們都在打聽有什麼好吃的餐館,開始為母親節的家宴做準備,於是和朋友到台南安平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聽說是台南出名的粵菜料理,為「廚房有雞」的姐妹店,除了經典的菜色口味一致,安平店的老廣粵還多了許多創意料理呢!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店家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基本上不怕找不到位置

老廣粵一樓用餐環境

↑↓日晚上用餐桌數還是不錯的~~很多商務客群或是穿的很端莊的奶奶,應該是家庭聚餐

老廣粵一樓用餐環境

老廣粵二樓用餐環境

↑↓ 二樓有活動式的包廂,可依照桌數活動拉門,也可設置投影機或麥克風等活動設備,不過平日基本上是樓下做滿才開放二樓

老廣粵二樓用餐環境

大門及通往二樓的樓梯間有華麗的水晶吊燈,很美!

粵菜主要是以廣州、潮州、客家菜組成,廣州人無雞不成宴,而潮州一定要有海鮮,客家菜口味偏重鹹

打開菜單第一頁就有介紹招牌料理,這次我們總共點了6菜一湯一甜品,其中就有4項在榜上呢!

第一道椒絲腐乳空心菜,甘鹹的味道很下飯

椒絲腐乳空心菜

第二道是霸王花雕雞,招牌菜來著的,我們是選麻辣口味的,辣度應該算小辣,平常不怎麼吃辣的朋友都吃得下,稍微喝一點水就可以了~

霸王花雕雞

這是花雕雞剛上菜的樣貌,內有花雕酒、蔥、香菜、芹菜、雞肉、辣椒,上菜後再把它悶煮個5分鐘左右,打開鍋蓋後~~~

霸王花雕雞

香味撲鼻呀~~~~很想趕快配飯吃~~真的很下飯~~~不過我們今天點了很特別的粄條~~粄條要加進去滷一段時間,才會入味

霸王花雕雞

這道花雕雞基本上全程都是服務生幫我們服務唷,入味後的板條和雞肉都很好吃,雞肉建議早點吃完~才不會煮太久變的比較柴

undefined

下一道是香芹曼波輕舞,聽到名字的時候想說這到底是什麼~原來是芹菜和曼波魚阿~

芹菜的味道不會太重,不愛吃芹菜的人還算能接受的,曼波魚軟嫩好吃,紅蘿蔔絲的點綴和菜名一樣讓人覺得活潑鮮艷!

接下來是金銀蒜粉絲蒸鮮蝦,蝦子剖半蒸煮可以更入味,而冬粉絲浸泡在蝦汁內特別鮮美,如果喜歡重蝦味的人會很愛!

再來也是店家的經典菜色:澳門豬骨煲!!由山藥黃豆豬大骨熬製,奶白色的湯底,濃郁的口感,就像是日本拉麵那種超濃郁的湯底一樣!

湯頭稍微帶點沙沙感,應該是山藥和黃豆泥的關係,基本上算蠻順口的,重點是湯的味道真的很濃郁好喝,搭配上蔬菜香菇~就是很健康的一鍋湯啊!

湯熬了一段時間後,會變得更濃稠.這豬大骨給的很大氣,一鍋裡面滿滿的三大支呢!

另外也有附上吸管和手套,可以吸大骨裡面的湯汁和啃豬骨

另外這一道我超愛的絲瓜沙白,就是絲瓜蛤蜊啦~

現場慢慢的煮滾,蛤蜊爆開的畫面怎麼看的很療癒耶(這是用正反播放~看到蛤蜊關起來的畫面蠻有趣的!)

undefined

蛤蜊給的誠意十足,滿滿的一鍋且每顆都很大而飽滿,像是裡面藏了珍珠(?!)

我個人很驚喜的是裡面有滿滿的大顆胡椒粒,我超愛咬胡椒粒的XD

我喜歡咬開胡椒粒的嗆辣的味道配上多肉的蛤蜊,而湯頭十分鮮甜深受朋友的喜愛呢!

最後一道菜是廣式花雕香豬腳,用炭火慢燒的豬腳,軟嫩好入口,配上精美的擺盤,是一到讓人很願意大快朵頤的料理

而我也特別用豬腳肉來試試店內的沾醬,分別為蒜蓉醬和豆腐乳芝麻醬以及特製辣椒醬,配上沾醬味道又是另一種層次

最後的甜點是翻砂鮮芋頭,炸芋頭裹上白糖,整體味道微甜不甜膩,是老少咸宜的甜點呢!

另外餐廳後方還有放置泰國聖提亞冰淇淋,用餐完後大人小孩都不忘去挖幾球來吃~

粵菜相較於台菜來說味道都比較重,每道都很適合配飯,而精緻的擺盤和大氣的菜量,非常適合宴客用(很給宴請的主人面子),難怪假日基本上都要先訂位才吃的到呢!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點我看FB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49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 17:00–22:30(若時間有臨時變動請看FB公告或洽店家)

電話: +886 6 293 1010

店家IG請點我 店家痞客邦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