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河口湖周遊巴士2日票,目前價格一張日幣1500元(2019年5月),藍線繞一圈就划算了哈~

兩日周遊巴士票可以除了可以乘坐紅線、綠線、藍線,還可以乘坐S線唷,我當初一直以為只能做紅藍綠線的車,問了旅客服務中心才知道,藍線和S線的路線比較相近,兩條線都是屬於藍線的範圍。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看好最晚一班車的時間,藍線大概一小時一班,綠線約30分鐘一班,紅線約15分鐘一班。建議一定要先計畫好當天要去的景點和抓車程時間唷!

話說,旅客服務中心真的很好用!!!不管是在新宿還是河口湖的時候,我有什麼不懂的,一定都是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問清楚,出了遊客中心,路上就很難遇到可以跟你講英文或中文的人了XD

(有啦~河口湖中國觀光客爆炸多!但我沒有想跟他們講中文XD)

記得坐車時可以先看遊客中心發出來的地圖上的站牌號碼,或是隨時注意巴士上的跑馬燈每一站會有中文(但有些巴士沒有中文!),或是GOOGLE地圖開車看車子現在跑到哪裡。強調車站號碼要看旅客中心新版的地圖是因為,網路上很多文章的資料都是舊的,他們的編號其實有改過,會下錯站的!!!(我沒有下錯站但我有注意到號碼和站名對不上,後來又看到不同版本的站號,才知道有新舊版的資訊)

第一站直接乘坐繞最遠的藍線,藍線的最後一站是到本晒湖,不過這次的目的地沒有到那麼遠,在中途的鳴澤冰穴下車(約30分鐘車程)。

鳴澤冰洞是由富士山噴發的熔岩流行程的的天然熔岩洞窟,由於富士山的伏流水,可以讓冰穴長年維持在攝氏0~3度,而體驗到神秘的冰棟地下世界。

如果富嶽風穴和鳴澤冰穴都要去了話一起買門票可以比較便宜唷

進去前要先戴安全帽保護頭部,個人認為真的很有必要!因為洞穴裡面都是岩壁,部分路段的通行高度很低,最矮的通道,只能半蹲幾乎是貼地的走!(連我這麼矮的人都是整個蹲下來走了,高的人應該更辛苦XD)

入口前有警告標示,洞內結冰小心滑倒,建議慢慢走唷

原本有一段很矮很矮的路(大概100公分內的高度吧),我打算一邊走一邊拍影片的....結果走完以後才發現錄影模式沒有開呀XD

走到地底下後真的可以感受的冰冷的空氣,還好我是穿著輕羽絨外套進去的!冰柱就像鐘乳石一樣的,真的是大自然的冷凍庫!

也有像是冰塊一樣的景觀,造景加上打燈後超美的!

快ENDING時遇到幾個好像是馬來西亞之類的華僑旅客,其中一位走到洞口附近發現都是樓梯路,而且地上濕滑,就決定不要進去了,因為他說他的膝蓋有受傷過,而我走完以後的感覺也是膝蓋受傷或不能蹲的人就建議不要走,不然會比較辛苦!

下一站我們前往富嶽風穴,其實園區的人是說,冰穴和風穴中間是有山林步道可以前往的,但還好我是選擇走下圖地圖上的白色大馬路,不然我應該會嚇死XD

因為傳說中的自殺森林(不是傳說啦是真的),就在冰穴和風穴間的某一個入口進去!建議大家不要亂走因為這邊是火山地,地磁很亂無法用指南針,也就是因為這個森林如果脫離主要道路了話就很容易迷路,才會有很多人選擇來這裡自殺的!!!!

富嶽風穴的觀光客多了很多!前面去冰穴的時候超冷清的,大概不到10個旅客吧

而且富嶽風穴也好走很多,只有部分路段是需要半彎腰的通行,比冰穴需要半蹲著走友善多了!!

這是富嶽風洞的入口,部分樓梯路+平路

這裡的冰柱和冰穴的景觀不太一樣,但一樣都是短短的1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繞一圈真的非常快!!建議可以慢慢走多停留下來看看周邊~不然可能10分鐘就走完了XD

接下來我從富嶽風穴轉搭乘綠線巴士西湖蝙蝠洞下車,沒有走蝙蝠洞的景點,是為了要從蝙蝠洞旁邊的樹林進去青木原樹海(觀光步道路線,不是自殺森林那一邊),這是要走的路線是從西湖蝙蝠洞到野鳥飲水地,然後從西湖野鳥森林公園的森林走出來後往根場走,在根場搭綠線巴士往河口湖的方向回去。當然看地圖上也有很多條森林步道,也可以從富嶽風穴那條走.但看起來距離很長阿~而且我是跟著網路上的資料走的,有先做功課,確保我知道這條路怎麼走.如果要從富嶽風穴那邊走.就等於要自己摸索,真的超級怕會在森林裡迷路的!!!

進去以後大概100公尺不到就會遇到叉路了,看到叉路要往右邊走唷(我是有請蝙蝠洞的管理員杯杯帶我進去到岔路處),雖然我們講話有點無法溝通,但他還是很努力的擠出一些英文單字,而且還問我是住哪間旅店的(他可能很怕我迷路到時候要報案XD),而我要進森林前也是一定要確保人身安全,想問他森林裡面手機有沒有訊號,但是他聽不懂XD

於是他給我一張地圖讓我帶進去森林(下圖),紅線是我走的路線,全程大概耗時1.5小時吧(管理員跟我說要2小時,可能我腳程快而且不太停留)

大家可以很放心的走樹海步道這一區,只要好好的在主要道路上走.就不會迷路了!!!我一個人也走得很安心其實~雖然我時不時的在看手機有沒有訊號,我很確定日本電信Docomo這間是有訊號的啦~

一開始沿路都沒遇到人,大概走了至少20分鐘才遇到一組西方老外呢~沿路的景色幾乎都長一樣~樹林和灌木叢,走久了會覺得有點無聊(都一樣的景阿XD)

快到野鳥棲息地的時候,遇到一大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這下真的很放心了~連小朋友都會來這裡戶外教學呢!

小朋友和老師遇到我每個人都會打招呼呢~所以我也一直跟每個人打招呼:口尼基哇~

後來在外面的山路上步行遇到人也都會打招呼(可能在山裡面走路真的很無聊,很難得可以遇到人XD)

出了森林以後有點肚子餓,大約是下午2點多,走到靠近根場的地方有一間漢堡店,鄉村搖滾風的音樂老遠就聽的到了,美式風格的設計特別顯眼,於是就在這裡吃了午餐!可能是這邊少見的餐廳,價格比較偏高

走著走著我竟然就走過頭了,原本想去西湖療癒之村根場看一下的,但我已經走過頭走到根場民宿,就懶得繞回去的,直接搭綠線巴士回河口湖的方向

回到河口湖之前,在富士御室淺間神社下車拍拍照

神社整理來說不算大,拍照簡單走走而已了話大概半小時可以結束

再搭乘下一班的綠線巴士回到河口湖車站結束一天的行程!

 

後記

當天整天視覺得非常開心愉快的,很嚮往老外的背包客背著一個背包就出去探險,當下的我也是這樣的經歷,揹著一個背包自己一個人走這些景點。

直到回來台灣以後為了寫這篇日誌,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青木海森林是自殺森林以及很多的相關報導

只記得以前讀心理學的書在研究人類的自殺,有提到像是韓國美國都是去跳橋,日本是去森林,但去哪個森林完全沒印象了XD

同事還開玩笑的說要我拿照片出來看看有沒有拍到什麼XD

但我走的是觀光客步道啦~不是自殺森林那一塊(那一塊的入口比較隱密一般觀光客應該不會特別去那邊)

所以不會拍到什麼奇怪的照片唷~至於有人說覺得青木海森林很陰森我覺得應該是地質和森林的關係產生的心理作用吧

我想,這也算是日本人的一種特別的文化,對於這樣的行為表示尊重,當然如果可以先尋求社會的幫助,我想信一定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唷!

這個世界,總是充滿愛的,只是,你有沒有看到?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