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講講我在墨爾本的體驗故事~~~因為我終於在台灣找到,在我回憶中的墨爾本的味道了!這個味道是來自Chai tea,一種源自於印度的香料茶,它在墨爾本發光發熱的讓我曾經誤以為它是澳洲當地的飲品呢!

image

這次我因緣際會地找到澳洲當地的chai tea品牌 - PRANA CHAI。PRANA CHAI的創辦人曾經到印度旅行,愛上了充滿印度特色的MASALA CHAI,於是當他們回到澳洲後,在墨爾本的St Kilda(墨爾本市郊的知名海邊)開了間咖啡店,並且推廣在印度旅遊時愛上的MASALA CHAI。並且在西元2004年創立了品牌 PRANA CHAI,2019年獲得墨爾本商業創新獎。

image

現在購買的商品有附上品牌隨行布袋和貼心的沖泡說明書,一包250克的量大概可以泡15杯茶左右!

image

還記得8年前,我到澳洲打工度假,當時在墨爾本住了一年的時間,澳洲生活的美好和各種的新奇體驗,到現在還是讓人難忘!每當我回想起,我總是可以想到假日會去維多利亞市場買整整一大袋只要一刀(one dollor)的蔬果,然後在市場附近的咖啡廳享受一杯熱茶或咖啡!墨爾本的咖啡舉世聞名,所以我很愛去各種的咖啡店品嘗,深怕回到台灣後就喝不到好品質的好咖啡。品嘗過了幾間咖啡店後,有一天我無意見的發現,墨爾本當地很多咖啡店的MENU上有一個很特別的選項:Chai latte。一開始還以為Chai latte也是一種拿鐵咖啡,於是就好奇的點看看囉(很愛嘗鮮的好奇寶寶),直到服務員把我的咖啡送上桌後,看起來好像不太對阿XD

image

當時送上來的Chai latte就像是這樣(上圖),另外配上一杯白牛奶....我才知道Chai latte是印度香料奶茶

而Chai tea是一種印度香料茶,內含多種的辛香料:錫蘭紅茶、肉桂、荳蔻、丁香、薑、胡椒、八角、以及澳洲蜂蜜。它們主打的是天然的原物料,無人工甜味劑、無防腐劑、無糖漿

image

這是我從這次的茶包裡面挑出來的其中幾樣,由左至右分別為:紅茶茶葉、荳蔻、丁香、八角、薑。

image

至於香料茶的味道聞起來.....根據班上同學精準的描述....真的蠻像滷肉飯滷包或是瓜子的XD (以下為示意圖)

image

那那那喝起來呢?沖泡出來的味道,雖然像是中式鹹食印象中的濃郁的滷包味,有點難以言語形容的奇怪,喝了以後,香料茶在口中的味道又很順口,至少班上同學都喝得下去XD

同學的心得大概為:

A同學:感覺可以配顆茶葉蛋(?!)

B同學:有點像之前喝過的荳蔻茶喔(雖然我不知道荳蔻茶是什麼)。

C同學:說不出來的味道,沒喝過這樣特別的茶!

看來~這次大家有很特別的體驗外,味道上也頗能接受的呢!

我個人覺得,入口後,有一種辛香料味在喉嚨中炸出來的感覺,但是不刺激,八角的香氣特別突出,嚐起來有一點甜甜的。如果覺得香料味太重,加入牛奶味道會更和諧!我們有配上全聯買的法式布蕾派和乳酪蛋糕,因為香料茶本身不太甜,而蛋糕類比較甜,剛好香料茶可以解膩,整體算蠻搭的!

image

另外,分享一下我們沖泡的方式,個人認為其實蠻簡單的~只需要有材料:可以量克數的勺子,濾網或篩子

image

第一種最簡單的沖泡方式:用乾淨且乾的勺子舀15克的香料茶,沖泡方式是像一般泡茶一樣,加入350克的熱水過篩沖泡,約一分鐘就完成了!像這種泡茶杯很好用~直接過濾後把內層拿起來就可以品嘗了~

image

第二種沖泡方式30克的香料茶加入700克的的牛奶放在鍋中煮,煮的過程中要一直輕輕搖晃鍋子,讓牛奶不要黏底,到牛奶大約70-80度左右的時候(不要煮到滾),就可以關火倒到杯子裡品嘗囉!進階一點可以自行做調整:在煮的過程中可以嚐看看,如果覺得味道太淡了話,可以在繼續煮,把牛奶煮乾一點且把香料味道都煮出來(顏色比較濃),或是覺得太濃了話,可以再加一點牛奶(讓顏色變淺一點).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image

第三種沖泡方式:冷泡法!在冷泡瓶中加入30克的香料茶以及700克的的牛奶在瓶子裡,放置隔夜(12小時以上),過濾掉茶葉渣就可以品嘗囉!我個人是覺得冷泡的方式沒有像是用煮的那麼濃郁,用煮的茶香比較能完全釋放出來,但如果喜歡淡淡的味道的,冷泡的香料茶加一些蜂蜜也蠻好喝的喔!

image

以下是我這次搭配的材料:牛奶、蜂蜜,但我個人建議如果是肉桂控~可以另外在撒上肉桂粉!

(雖然茶包裡面已經有肉桂,但如果追求很濃的肉桂香的,可以另外加!我個人很愛,因為澳洲的某些咖啡店會比較強調肉桂味)

image

泡完的茶葉,很明顯的茶葉顏色退掉了~我有試過沖到兩次味道還可以!

image

保存方法:拆封前後都是放在乾燥的陰涼處即可,不要放冰箱。像我就是把它封起來,裝入保鮮盒放後置物櫃就可以了。

image

之前有一陣子真的很想念chai tea,有在網路上找過一些chai tea的即溶包,但買回來試過後味道都不對~~不是太甜就是人工香精太假,一直找不到那種天然純粹的好味道!要喝品質好又道地的chai tea,還是要用這種香料包泡的才對味!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但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另附上購買連結和品牌資訊:

承耕采蒂 澳洲Prana Chai香料茶

樂天線上購買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golsom/product/pranachai-002/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op.golsom/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