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TI的這段時間,除了學校老師上課教的以外,其實也有透過網路上的資源來學習自己不足的部分,老師也有推薦一些網站給我們參考,今天就來分享我自己平常會看的網站吧!

 

英文文章閱讀:增加單字量和文法結構

我以前很少閱讀英文書籍或文章,頂多就是課堂上的課本或要交報告的時候去找文章而已。閱讀量不夠就會造成我對文法的敏感度不夠,像是多益的101~130題的文法和單字題型常常錯很多,而很少閱讀也會導致認識的單字很少,或是不知道怎麼應用自己背的單字。所以學校老師其實在第一學期的時候就有跟我們說要多看英文書,最好每週看一本,難易度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也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看,比較看得下去。文法一直是我最差的部分,課本看了幾百次的規則,只要遇到不同的句子或稍微變化一下,我又全部忘光光不知道該怎麼用了!記得之前問過老師,文法到底要怎麼讀,那些母語英語國家的老師真的是說:文法不用特別學阿,多看英文書或文章就會用了!(不過我們還是有教一些文法,也有文法課本啦~)

 

英文聽力練習:練習聽懂不同口音和增加語感

一整天的英文課程,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老師說,但是內容就是侷限在上課的教材和一些生活用語而已,聽了廣播或其他的英文節目以後.你會大大的發現每天在學校聽8小時的英文講課還是不夠的,不同的口音或用字,都很有挑戰!之前有畢業的學長建議,要把聽力練到一分鐘可以聽100個字(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計算的啦),但聽力好真的很重要,因為常常發生老師宣布了下周的功課以後,同學又問了同樣的問題(例如再問一次下周的功課是什麼),有時候A學生問完,換B學生問,都不知道是上課不專心還是真的都沒聽懂!在學校還好,但出社會後面對客戶就無法了吧~

現在閱讀習慣有慢慢養成了,至少沒事的時候會稍微翻翻線上的英文新聞之類的文章來看,以下有四個管道我很推薦(依難易度照等級排序)

 

1. Engoo的每日新聞點我前往

Engoo是我之前推薦的英文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很多不同國家的非母語老師以及母語老師,也有很豐富的教學資源,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美日新聞,主題包含科技、健康、世界、商業、文化等,精選的內容也都很豐富有趣,有難易度的區分,重點是還有單字整理和延伸的問與答!我都會挑自己喜歡的文章用口說的把文章念一遍,然後獨他們整理好的單字,我覺得超方便!推薦英文程度比較低的可以從這裡開始。

延伸閱讀:<生活> 2019-新版 Engoo線上英文學習平台~使用1個月心得

 

2. NPR:點我前往

NPR是一個非營利性媒體網站,來自美國,裡面的新聞除了有文章,還可以聽音檔,是一個很好練習聽力的管道,而且也是我們老師上課的素材之一呢!

 

3. TED

我有時候會去找Youtube上感興趣的TED影片來看,主要就是練聽力了,但影片可能要自己選一下,有些用字真的太專業或太多專有名詞的就不建議

這裡有一部TED的演說我超級推薦,內容是讓你的想法轉向的正能量演說,講者Frederik Imbo是足球裁判,他的演講風格很有趣,我喜歡他用幾個小故事來講述的方式,讓人很容易懂:點我前往"別往心裡去"

 

4. BBC(或是也可以聽CNN):點我前往BBC

大家都知道讀外貿協會國企班必聽BBC吧,但真的很無聊就是了哈哈哈~每天不是在講川普就是英國首相之類的~沒辦法世界新聞就是這樣,而且用字艱深,語速又很快,真的覺得聽得有些難度,但是可以學到一些國際新聞常出現的用字

 

雖然老師另外也有推薦很多管道,例如VOA或Newsy等,但對我來說這幾管道就很夠用了啦~~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