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了一整周的雨,難得這兩日天氣比較好,趕在畢業前跟同學一起到宜蘭衝浪(咦不是~我是去踩水的)

小獅的空間

兩天一夜的宜蘭旅遊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

新竹前往烏石港→下午到大溪漁港吃海鮮→枕山看夜景→宜蘭夜市晃一圈→背包客棧入住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早午餐→五峰旗瀑布但只看到第二層→聖母殿→晚餐吃火山爆發雞→回新竹

------------------------------

假日起個了大早,7點從新竹出發前往宜蘭,我真心建議大家一路開到烏石港,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在木柵去休息站,不然要重新排隊進雪山隧道,看到那排隊的陣仗瞬間覺得悶阿!

小獅的空間

抵達外澳海灘,有一整排的衝浪店,可以一間一間慢慢逛,基本上價位都不會差太多,主要看教練會不會教,但因為這次我沒有玩水,沒有實際體驗就不說啦~男生們一拿到衝浪板就游去海的另一端了,大海撈針還真的撈不到人,就等他們自己玩回來吧~

宜蘭衝浪

我帶了空拍機來玩,可以在這麼寬廣的空間飛行真的蠻爽的,這次比上次在旗津飛的時候還大膽,讓空拍機直接往海面上飛去,不過還是有點怕它會掉進海裡XDD

宜蘭衝浪 

這天氣原本早上還大太陽很熱的,下午就開始飄雨了~但完全不影響衝浪中的人們,他們已經活成人魚,說完全感覺不出來是雨水還是海水了

宜蘭烏石港

遠方的龜山島,很可惜這次沒機會登島走走,下次男生來衝浪我一定先把自己的行程安排滿滿的,在岸上等待不知道時間的衝浪者回來的這段時間,如果沒有帥哥來搭訕聊天,真的是很漫長呢(咦)

宜蘭烏石港

帶空拍機的好處就是,什麼樣的視角都可以自拍,拍照不求人YA

image

By the way,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只是回停車場附近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就被無數的小黑蚊襲擊了,估算單一隻腳至少有20個包,真的是榮登我這趟旅程最難得的回憶!!一開始還以為是海邊的沙子在腳上,後來仔細看發現會飛,才知道整隻腳都是小黑蚊阿(崩潰)

大溪漁港

下午4點的時的大溪漁港剛好有漁船進貨,人潮很多,這時候的漁市好忙碌,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好多魚種和海裡的生物根本平常都沒有看過阿~

大溪漁港

我們買了馬糞海膽,一人一顆,噢~我人生第一次覺得海膽原來這麼好吃,以前都吃壽司上面的海膽,量少少的且苦苦的,都不知道原來新鮮的海膽是這麼鮮鹹(海水味鹹鹹的XD)

大溪漁港

還好有內行人帶路,我們買了一些食材後,就拿到附近代客料理的餐廳請他們幫我們煮,包含了胭脂蝦、馬頭魚、牛奶貝及花枝,真的很滿足!!

宜蘭枕山

傍晚我們到枕山看夜景,在地人歐文說只要有朋友到宜蘭玩,一定會帶朋友來這個地方看夜景喔!接著前往宜蘭東門夜市,我們其實已經吃很飽了,就隨便逛逛,買了些地瓜球及甘梅芭樂等等的就前往背包客棧入住囉!

五峰旗瀑布

原本以為男生們衝浪了一天應該會很累,結果他們沒睡太晚,我們吃個早午餐後,就前往五峰旗瀑布,走一段山林步道。

五峰旗瀑布

我們好美呀~噢不對,是瀑布好美

聖母殿

因為前幾天都下雨,路況比較危險,所以通往第三層瀑布的路封起來了,於是我們繞到旁邊的聖母殿,這邊可以裝水休息,也有廁所,蠻多人會在這邊停留一下。看了一下牆上的故事,好像是有人曾經在這山上迷路,結果在此處有聖母顯靈,讓那人找到回家的路,於是為了感謝聖母,在此地蓋了這座聖母殿。

小獅的空間

而我們的晚餐,火山爆發雞,就交給男生們來表現了XD

你說這餐好吃嗎?我覺得還行啦~我對甕仔雞沒太多的想法,頂多就是很愛吃脆脆的雞皮,反而他們的熱炒表現不錯!

從宜蘭上國道那段真的很塞,真的覺得整趟旅途最讓人覺得累的的就是來回的塞車狀況了~

當北部人好好哦~假日都可以跑宜蘭玩,我們南部人去一趟宜蘭真的好遙遠阿~~期望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