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畢業典禮,在ITI的生活正式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即將進入職場了~我們很期待著即將進入職場的生活,甚至已經開始說我們要一起在台北工作,住在一塊兒,每個禮拜五下班後去居酒屋大吃大喝,然後互相訴說在上班時遇到的困難或委屈,抱抱好友互相打氣,度過一周最期待的Friday Night~說著說著,我們就真的跑到居酒屋感受一下氣氛~這間位於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旁的日式大眾居酒屋 - 後樂園町,在板橋站的前一站而已,從台北市區搭捷運過來蠻快的,重點是:大眾運輸交通便利,是我們選擇聚餐喝酒的優先考量。提醒一下大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唷。如果想直接看菜單請點我~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後樂園町居酒屋的環境小巧舒適,座位有小桌或大桌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就算是平日的晚上9點多,還是座無缺席,也有聽到講日文的顧客,應該是日本人吧~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甚至也有吧台區可以直接和廚師聊聊天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牆上有各種日式彩繪和海報,還掛著經典的鯉魚旗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除了室內的座位,也有戶外的座位,雨後的室外顯得微涼而不那麼悶熱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看似雜亂的布畫組成的室外場景,別有一番老店的氛圍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入座後,店家會送上招待的毛豆:他們家的毛豆很特別的是加了五香的味道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冰釀蜜蕃茄:我還記得小時候特別愛吃牛番茄沾上酸梅粉,而這道冰釀蜜番茄開啟我對牛番茄的新的印象,冰釀的牛番茄少了澀酸味多了甜味,配上酸梅和刀工細膩的小黃瓜片,是道很清爽開胃的前菜唷~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扇貝培根捲:培根片包著扇貝,上面擺了洋蔥和撒上海苔粉,讓人很想大快朵頤~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扇貝飽滿多汁,而且上面的洋蔥甜甜的,吃不出洋蔥刺激的味道,搭配略帶油花的培根,滿足呀~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鹽烤骰子牛:這道是店家推薦的必點料理,絕對和外面夜市吃到的骰子牛不一樣啦~店家是買牛肋條自己切塊醃製的,所以備料過程很長,也感受的出來店家真的很用心在準備食材呢!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口感上肉質軟嫩有嚼勁,配上特製芝麻磨成粉的芝麻鹽進行調味,在口感和味道上我都給很高的評價~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炸牛蒡絲:這完全是下酒的必備小點心,也是我第一次吃得這麼特別的菜色,像金字塔一樣堆高高的炸牛蒡,這一盤只要100元特別有份量!

後樂園町 新埔店

一般我不太愛吃牛蒡,就是一種苦味,口感也不及筍子來的清脆好吃~但是店家把新鮮牛蒡切成薄片,裹上酥炸粉和芝麻,油炸出一條條的牛蒡片,口感很像餅乾一樣脆脆的,一點甜甜的味道帶著牛蒡的香氣但又不會很苦,配上芝麻香更是有層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插播一下,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呈現方式和我的生活分享,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近期的文章發在上面唷~

image

炸蓮藕片:這是我裡面最喜歡的一道菜,因為我很愛吃蓮藕,但以前常吃到的蓮藕不是很粗糙的切片油煎,吃起來還會有點硬硬的傷牙齒,不然就是醃製作成甜的開胃菜。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這邊的炸蓮藕片是帶皮的蓮藕,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炸馬鈴薯片,脆脆的也不會特別牽絲。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烤松阪豬:選用肥瘦適中的豬肉切薄片,鋪上胡椒和鹽巴提味,再加上廚師控制的火候適中,就是一道美味的烤松阪豬。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如果覺得這樣太單調,再配上黃芥末醬,衝擊的味道獨樹一格。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鹽烤大草蝦:蝦殼酥脆輕輕一剝就掉了,飽滿的蝦肉配上青蔥,味道特別鮮美。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明太子馬鈴薯:明太子和馬鈴薯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有沒有發現我愛吃的食物很多XD),所以當這兩樣食材結合就會是一道我最愛的必點囉!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我真的覺得明太子是一個很好用來提味的食材,只要加在本身為道上沒那麼特別的食物上,任何食物就會變的很好吃~而明太子本身好不好吃,就要看它散發出來的是「鮮味」還是「腥味」了,這家的明太子味道不重,我個人是給予及格但沒到滿分。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鮭魚卷壽司:來吃日式料理,怎麼能不吃壽司呢~這樣精緻的擺盤,讓人很捨不得吃呀~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我真的覺得這間店的裝飾和刀工都特別細膩,連芥末塊都可以做的這麼有創意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生鮭魚片本身沒有什麼腥味,壽司米粒粒飽滿晶瑩,這是一道吃主食來填飽肚子的料理(大家都說去吃居酒屋會吃不飽,其實有點主食就可以吃飽了XD)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烤鯖魚:鯖魚是夏季常見的魚種,很營養,香烤的鯖魚外皮呈現金黃色,肉質緊實,處理好的鯖魚沒有太多的腥味,沾上胡椒鹽翰淋上檸檬汁後,味道會更清香。

後樂園町 新埔店

肥腸:雖然我不愛吃內臟,但我同學可是吃得很開心,說味道很好!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我個人是覺得燒烤後的肥腸,沒有很重的內臟味了,算是可以接受唷~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番茄梅花豬:烤過豬肉帶著一點完美的焦黃色澤,夏天吃番茄豬肉串很是清爽且不油膩。

後樂園町 新埔店

看看我的同學,好吃到狼吞虎嚥不顧形象了呢~XD

image

酒類除了一般的台啤和海尼根為主,也有日式清酒:雅乃詩、白鶴、月桂冠等。當然,餐廳也有提供無酒精飲料,但是來居酒屋就是要喝酒阿~所以我只介紹酒囉~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還有提供Asahi的生啤酒,這樣一大杯120元。再次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我們這次選了雅乃詩,是一款入門且順口的清酒,帶點果香的微甜,沒有嗆口的酒味。店家會問想喝冰的或熱的,我們這次選擇喝冰的。

後樂園町 新埔店

一壺的量大概是每個人可以喝到2~3杯,敬我們畢業後前途似錦XD

後樂園町 新埔店

菜單上來說,菜色算是蠻有創意的,且我覺得價格不貴,CP值蠻高的~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沙拉、前菜小品、生魚片、手卷、壽司、串燒、麵飯、湯品、燒物、鍋物等,應有盡有。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這是酒單~多樣的清酒、燒酒、水果酒、威士忌、啤酒、飲料。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這桌餐點我們上菜到一半拍攝的,居酒屋的料理我覺得要趁熱吃,所以我不喜歡等全部上菜才拍,盡量都是單拍,然後拍完就吃~這樣拍下來,其實是發現上菜速度算蠻快的唷!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廚師很細心的在做擺盤,無意間也發現吧台區前面好多公仔娃娃。

後樂園町 新埔店

還可以隔著玻璃看到部分烤物料理的過程,我記得以前去的居酒屋好像都看不到廚師料理呢。

後樂園町 新埔店

整體來說,每到菜不管是在色、香、味上,都有顧慮到,可說是有用心思。而後樂園町半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聚在同一個空間的人距離又近了些,廚師不忙的時候也可以跟他們聊聊天,更有了親切感~

後樂園町 新埔店

後樂園町日式大眾居食屋 - 新埔店 點我看店家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巷34號(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出來後右轉巷子就是了)

電話:+886 2-2251 9228

營業時間:下午5:30 – 半夜1點(公休或節假日請看店家公告為準)

餐點需加收5%服務費、無刷卡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但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