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忘了怎麼知道這個展覽的,好像哪一天無意間看到,就在心中留了一個影子。直到有一天,媽媽說她的朋友約她去看梵谷展,我才認真的查詢了一下展覽內容:再見梵谷高雄場,是國際性的藝術展覽,結合了燈光藝術效果,配上有品味的古典音樂,透過巨幕投影梵谷的經典名畫,讓人置身於梵谷的作品中。

image

到了高雄左營香光三越的十樓,就可以看到展覽場地了,原本以為現在暑假應該會很多人,結果還好耶~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排隊買票的人真的很少~

image

票價費用可以參考,可以使用藝FUN券,也可以跟旅行社買票啦(如果還有了話)

再見梵谷 - 光影體驗展

展區空間其實說大也不到美術館那樣大,說小其實也還可以,應該是說展區很簡單,分成三個區塊,總共約1~2小時內的行程時間。要注意的是,展場為一次票,全程是不能出去再進去的,進場前要記得先去廁所唷!

再見梵谷 - 光影體驗展

第一區是梵谷的經典作品,例如:星夜、向日葵、自畫像、奧維爾教堂等,一幅一幅的名畫配上說明掛在牆上,大部分的人會在這裡慢慢欣賞,會稍微有一點小塞車~

image

旁邊還有一間《亞爾的臥室》的拍照空間,真的看起來跟原畫一樣,超酷的~也可以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拍照唷!

再見梵谷 - 光影體驗展

接著就到了第二區,我們最期待的光影展,一進去就看到好多人都乖乖的坐在地上欣賞,於是我們也找了一塊空地坐下,基本上不管坐哪視野都蠻好的,360度的大螢幕環繞,配上動聽的古典樂,氛圍真的很棒!

image

一輪撥放的時間是40分鐘,會介紹梵谷小時候在荷蘭的生活,到後來去巴黎工作、住在療養院期間,和出院後的一生的作品。我最喜歡看螢幕旁邊的句子,例如這句:The way to know life is to love many thing.(認識生活的方式就是盡可能去愛)

image

其中,我最喜歡他的花系列和水果系列的作品,應該是說,我一直以來都會人像的作品沒太大的興趣XD

image

不同的螢幕也都有不同的投影,甚至燈光和螢幕畫面會跟著音樂節奏而轉換,效果超好的!整場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他最著名的作品《星夜》,這時候超多人拿起手機拍照

image

我們足足看了兩輪的投影,真的覺得太美了~沉浸於於梵谷的作品中,不管是視覺或是聽覺都是一場饗宴,真的很舒壓~

image

第三區是互動區,現場擺了一些畫板和教學影片,讓人可以現場畫畫~應該很多人看完畫展會覺得自己繪畫功力大增吧XD

image

最後,紀念品區所販售的雨傘超美的~

image

雨傘是做自動傘的設計,撐著它很有藝術氣質~雖然我個人覺得這種自動傘不太好收,但還是很心動!

image

現場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紀念品,甚至還有高雄場限定的~我就不多說啦!

image

噢對了~外場的賓士也很美,如果外型設計是《羅納河上的星夜》的主題我應該會更喜歡~

再見梵谷 - 光影體驗展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Van Gogh Alive 高雄場 點我看售票官網
展覽時間:2020/07 / 01(三)– 09/27(日)11:00~20:00
展覽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國際展演中心(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