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了科技業,ITI畢業的朋友們也開始忙於工作,終於在連假時有機會和朋友們一起去吃頓飯,聽說高雄大遠百新開了一間日式居酒屋 - 大河屋 燒肉丼 串燒,事先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菜單,竟然有我最愛吃的牛舌丼飯,於是二話不說的就決定是它了(在高雄要找到牛舌料理真的太少了,看到有牛舌的餐廳一定要去吃一下XD)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大河屋位於高雄大遠百11樓的美食街,旁邊是大戶屋,看到兩肩名子很像的餐廳開在隔壁時,不免的覺得有趣。餐廳門口有電子菜單看板,可以選擇到美食街的公共空間或是店內食用。

P1000574

大河屋採用日式屋台情境風,用柵欄來隔間,以及很多的燈籠點綴,特別有日式風味。現在疫情影響出不了國,想感受日式氛圍只能靠人工營造的環境了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座位數從兩人桌到六人桌都有,有些桌子會依照人數用隔板隔開,很符合日式的有效空間利用XD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自助區提供免費的味噌湯、冰檸檬水、冷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味噌湯:小小塊的豆腐配上海帶和蔥花,很標準的味噌湯,就是這木質湯匙很小巧可愛,但因為太淺了,喝湯喝得太秀氣了,後來直接把碗拿起來喝XD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菜單的選擇種類豐富,還有許多不同的套餐組合法,還有振興券專用的方案,我們真是看得眼花撩亂,出現選擇困難~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討論了好一陣子,我們決定點一份鹽蔥燒牛舌丼升級套餐加單點醬烤鱸魚丼明太子櫛瓜明太子洋芋燒起司雞腿串秘醬豬肉串絲瓜蛤蜊

大河屋 高雄大遠百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呈現方式和我的生活分享,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的Facebook,我會把近期的文章發在上面唷~

image

鹽蔥燒牛舌丼 318元:這是我這餐最期待的~滿滿的牛舌丼飯上桌時,真的讓我很興奮!算了算牛舌至少有八片吧!服務生說建議可以先把主餐放在小盤子內,然後再把飯和其他食材拌一拌食用。其他食材有玉米筍、秋葵、玉子蛋,旁邊還有附上一盤醃製的蘿蔔,酸味很夠很開胃,而牛舌淋上新鮮桔子汁更是提味哦。

鹽蔥燒牛舌丼

雖然不是厚切,但每一片算是有基本的厚度且很大一片,我覺得給得很有誠意!!!(因為之前吃過某間燒肉店的牛舌超小片又超薄,讓我很傻眼)

鹽蔥燒牛舌丼

話說我以前不敢吃牛舌(以前不敢吃的東西蠻多的),因為會覺得牛舌是舌頭耶,感覺舌頭很髒XD,但某次朋友的慫恿(欸是推薦)下,吃了一次就愛上牛舌了~牛舌的口感很有嚼勁彈牙,會根據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口感,我最喜歡的是燒烤後會有脆脆的口感的!雖然這間店的牛舌沒有料理成脆脆的口感,但有嚼勁的厚度且分量足夠已經很滿意了!

鹽蔥燒牛舌丼

升級套餐 98元:含小菜、飲料、甜品,小菜的胡麻時蔬好像每天都會不同,今天是胡麻小黃瓜,飲料我選熱的香柚茶,甜品是黑糖紅豆奶酪,飯後才送上。

鹽蔥燒牛舌丼

胡麻小黃瓜:我覺得任何蔬菜加了胡麻醬都很好吃,清爽開胃,會讓人想到好事多的和風胡麻醬,真的是家裡必備的調味料。(欸我沒有在業配)

胡麻小黃瓜

香柚茶:我喜歡柚子特殊的柑橘香,讓人覺得很紓壓,甜甜的柚醬的味道讓人好有幸福感~

香柚茶

我朋友點的是醬烤鱸魚丼,她對鱸魚的美味很執著就跟我對牛舌的美味很執著一樣,我以前不太會點海鮮類的食物,尤其是魚類,每次去居酒屋看到鯖魚、秋刀魚、一夜干之類的都會自動跳過,除非朋友懂吃懂點,我這個朋友就是大力推薦鱸魚,於是吃吃看囉~

醬烤鱸魚丼

醬烤鱸魚丼 268元:鱸魚飯外表看似普通,但一咬下去卻是滿滿的驚艷~在餐廳或家裡吃的鱸魚通常都是清蒸或紅燒,但這間的鱸魚是先炸再烤,一口咬下最先接觸到的是表皮的酥脆,那個酥是本身魚皮的酥脆,沒有裹麵粉,非常輕盈毫無油膩感,酥脆的表皮還有塗過醬汁,所以甜甜的。雖然炸過但裡面的魚肉還是保有鱸魚該有的軟嫩,非常綿密,而且鱸魚的味道也沒有因為炸過而跑掉,反而是原汁原味的鎖在裡面。重點是,討厭挑魚刺的人有福了,整個吃下來一根魚刺都沒有,完全可以把挑魚刺的時間拿來好好慢慢品嘗這道美食。

醬烤鱸魚丼

明太子櫛瓜 68元/串:明太子和櫛瓜都是我很愛的食物,所以就點了一個COMBO版的,但是覺得明太子的味道還是太搶鋒頭了,櫛瓜的口感雖然很好吃,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很愛櫛瓜健康的香味,點炙燒櫛瓜會更適合一點。

明太子櫛瓜

明太子洋芋燒 78元/三個:我們真的太愛明太子了,馬鈴薯搭明太子就真的是絕配。

明太子洋芋燒

大河屋的明太子醬味道很香甜無腥味,會這樣說是以前真的有吃過別家的明太子的味道有點腥又有一點苦,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明顯,但是入口後的尾韻卻讓我印象頗深。

明太子洋芋燒

起司雞腿串 78元/串:是中間的那串,起司上撒了些調味粉,味道表現很豐富強烈,但覺得有一點小串就是了。

起司雞腿串

秘醬豬肉串 68元/一份:豬肉串很有嚼勁,平常不太愛吃豬肉的我因為怕豬腥味,但是他們的豬肉串醃漬的很入味,我覺得沒有腥味唷。

秘醬豬肉串

絲瓜蛤蜊 108元/一份:絲瓜軟爛好吃,蛤蜊數量也不少,兩個人分食剛剛好,味道上中規中矩,是很常點的一道,冬天來一碗會很暖心。

絲瓜蛤蜊

最後最後,套餐附上的甜點是黑糖紅豆奶酪:我只能說,黑糖香氣十足,雖然很好吃但是量真的好少阿~讓人意猶未盡,好想立馬去樓下買米塔黑糖的黑糖奶茶喝XD

黑糖紅豆奶酪

我們這樣全部吃下來的價格落在1192元,我覺得算是平價的居酒屋價格,適合4-6人的聚餐。我們算是很早就到餐廳,所以沒有排隊,但是連假的中午人潮真的比較多,後面就開始排隊了呢~

大河屋 燒肉丼 串燒 高雄大遠百店 點我看FB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樓(捷運3號出口)

電話:+886 7-338-1488

營業時間:配合大遠百營業時間

註:每人低消238元,需加收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