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個很愛做菜的人,小時候最愛吃爸爸做的菜,因為做得比媽媽煮的好吃 😆 (好啦稍微幫媽媽平反一下,媽媽做的菜比較健康,沒有加什麼調味,然後很愛走創意料理及自由發揮的路線,不是一般的家常菜),而爸爸就是喜歡煮正統的台灣味的家常菜,對於調味也很在行,而從小就比較愛吃重口味的我,就會每次都指定要爸爸煮菜~爸爸對於被女兒指定為御用廚師好像很開心,更是很愛做菜給我吃。

image

但隨著爸爸的年紀大了,我們注意到他有時候早上煎個蛋餅或是下午煮碗泡麵偶爾會忘記關火,拉起我和媽媽的警戒神經,每一次爸爸煮完菜一定要去廚房檢查一下,也開始限制他進廚房,例如: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不能煮東西、晚上半夜肚子餓也不能煮東西吃。

image

而我也為了這件事情,開始了解一些防乾燒的瓦斯爐,但看了幾款覺得功能還好,沒有讓我們滿意的設計,而且我們的廚房算是蠻舊了,整個瓦斯爐換掉也很花錢。防乾燒瓦斯爐的原理是透過壚頭去測量溫度來判斷要不要關火,適合預防煮水或煲湯這種長時間烹煮但忘記關火的。另外,我們跟一些店家詢問後了解到,這種防乾燒的瓦斯爐頭的設計,會把瓦斯火力控制得比較小,這樣對於愛做菜的人來說,在料理上有被限制住。而早期有很陽春的輔助關瓦斯的定時器,就是你設定時間後會有嗶嗶聲響,提醒你要去關瓦斯,這種我也覺得效果不大,尤其當你不在廚房附近的時候,也聽不到聲音阿~

image

一直到最近,接觸到了 耀主科技 - E+自動關自動關 瓦斯爐開關,直接把自動關火的道具安裝到瓦斯開關上,除了可以定時外,也有內建的15分鐘到就自動關火的功能,才知道預防瓦斯沒關火還有這麼好用的小幫手。

image

我這次使用的是E+自動關-橫式(側面爐專用),打開包裝裡面的配件算蠻簡單的,就是一個主產品自動開關、輔助旋鈕高度的零件及一張說明書。

P1000594

說明書中算是有蠻詳細的教學步驟,如果看圖片看不懂也可以掃QR碼看教學影片。

image

我們家的瓦斯爐是用櫻花牌的,已經很老舊了。首先我們先把瓦斯供應系統整個關掉,然後把瓦斯爐開關拔下來。一開始還不太知道到底怎麼拔,因為網路上都說就直接拔下來~但其實不是那麼輕易就拔下來了耶,的確是用拔的,但需要多用一些力氣XD

image

拔下來後平面上剩下的那支是瓦斯爐開關的軸心,接下來就要來看一下安裝的孔位形狀了。左邊是原本的開關.右邊是E+自動關的開關孔位,有兩種形狀。要安裝到同樣的形狀的孔位,很明顯的,是要安裝在中間那個孔。

image

但我們把開關裝上去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們的瓦斯爐開關是凹陷的,而不是跟平面貼齊,從下面這張圖應該看得出來,開關裝進去是像崁在裡面的。

 P1000610

如果我不把瓦斯爐軸心墊高,外面那個黑色主控面板就沒辦法控制開關(接口沒接上),就無法達到自動關的效果啦。

P1000616

這時候剛剛的小零件就派上用場了~可以看到兩支的高度不一,就依照自己家裡的側面爐的規格選擇,我是選長的那支,把它套在原本的瓦斯爐軸心接頭上。

image

這時看得出來瓦斯爐開關就不是鑲在側爐面內了

image

下一張用個對比圖可能比較明顯(怎麼覺得很像打玻尿酸的廣告XD)

image

完成了一半了呢~再來要把外面的自動關主體裝上,裝上前要先讓電池通電。很簡單地把電池蓋往外推開,把電池拔掉把紙片拿出來,再把電池按照原本的方向裝回去(注意正負極有沒有接對),把電池蓋蓋回即可。

image

接下來稍微研究一下自動關的黑色的主體,會發現圈圈上有一個地方有一條凹痕,且這個內圈可以轉。

image

最關鍵的時刻來了~先確認一下黑色的主控面板等等要黏貼的位置後,把膠帶撕掉,並且把黑色的凹痕轉到對應瓦斯爐開關突起的地方,黏貼固定住,就完成囉。

image

接著依照說明書的指示進行測試即可~我覺得整體上來說對於女生來安裝也不會太難啦!

P1000670

E+自動關內建的設計是15分鐘到了就會有蜂鳴聲,蜂鳴一分鐘如果沒有聽到提醒,E+自動關就會幫你關火。如果關火時間想要調整,也可以再手動調整。個人覺得這個好處除了可以預防忘記關火外,也可以增加烹飪上的方便性,例如以前煮湯要煮10分鐘或15分鐘都要自己計時,現在直接多了一個計時器的功能了呢!不過還是提醒一下,E+自動關只是輔助預防沒關瓦斯,千萬不要裝了自動關以後就疏忽了喔!如需產品選購,建議先上官網確認型號,不同的瓦斯爐面會有不同的產品規格哦!

耀主科技 - E+自動關 瓦斯爐自動關

官網:https://www.yztek.com.tw/

線上購買:https://yztek.tw/A01001?product_id=130

此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產品使用後實際心得分享。 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商品,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image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