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的空間

今天要來介紹歐美線條染,個人覺得是染髮的新境界!以前染頭髮就是一整頭同一種顏色,沒幾個月就要補色,不然就會變成很醜的布丁頭,而歐美漸層線條染就是針對懶人所設計,讓染後的頭髮跟之後長出來的頭髮可以銜接的很自然,減少了染髮後續維護上的麻煩呢!

FX Hair Salon

這間位在楠梓德民路上的FX Hair Salon,坐落於右昌森林公園旁,附近是社區民宅,也有星巴克和一些小餐廳。雖然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但對於高雄在地人來說不管騎車開車,都很方便,附近也很好停車。如果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捷運到紅線到楠梓加工出口區,在轉搭公車抵達附近。

FX Hair Salon

不知道是不是楠梓比較地廣人稀,店面空間特別明亮且寬敞,相比高雄市區的沙龍,大多數開在鬧區,租金昂貴且店面坪數小,又座位數多,小小一間店同時有幾位設計師就很壅擠了。FX Hair Salon的空間寬敞會讓人比較不會有壓迫感,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讓人放鬆。

FX Hair Salon

一樓整個平面開放式的空間,切分成幾個小區塊,其中有兩張椅子是為小朋友設計的汽車造型,讓小孩願意乖乖地剪髮,是個友善小孩的空間呢!

FX Hair Salon

FX Hair Salon很特別的是,這家店的經營者Eva是來自香港的設計師,她在香港學習髮藝,至今已累積了十多年的經驗。香港的客群跟台灣比較不同的是:很多的外國人。而外國人很喜歡線條染,因為他們的頭髮很細,需要線條染來凸顯頭髮的厚度和層次,讓Eva練就了一身線條染的專業技巧。

FX Hair Salon

還記得常常有人說:染頭髮是一條不歸路,因為染完三個月左右,新的黑頭髮就長來,就像是布丁一樣會有很明顯的兩截顏色,明顯的色差讓人看了很不舒服,於是你就會常常去補染或是整頭換新的顏色,於是就開始了染髮人生。

FX Hair Salon

我說:我也有這樣的困擾,不喜歡很明顯的色差要常常去補染,但又不願意留整頭黑髮,太沉重了。

FX Hair Salon

於是,設計師Eva推薦給我漸層線條染的方案,讓髮型可以帶點不同顏色的變化,透過上深下淺的刷色技術,讓新長出來的頭髮也不會跟染過的頭髮有大大的色差感,可以自然的銜接,擺脫死板的布丁頭困擾!

FX Hair Salon

而我現在的狀況是:頭髮比較粗,很適合做染燙,但是要解決毛躁的問題,所以需要護髮。Eva很仔細地跟我說明他們使用的產品 - Goldwell(歌薇),是在歐美各大沙龍都很容易看到的知名品牌,市占率很高,聽起來讓人蠻放心的。

FX Hair Salon

Goldwell厲害的產品是他們的染護系列,染髮產品顏色選擇豐富且它是全世界平均PH值最低的染劑;而Bondpro是搭配染/燙髮的過程一起做的護理;而另外還有適合毛躁頭髮的絲馭光護髮,可以透過GA乙醛酸重塑鍵結及角蛋白深入髮絲讓髮色長效持久;以及居家使用的頭髮矯色產品,可以讓染後的頭髮退色狀況改善,一系列專業的產品難怪可以名列全球五大美髮品牌之一。

FX Hair Salon

先來個改造前:長出了五公分左右的黑髮,染後退色退的很黃形成了顏色對比很明顯的布丁頭,以及毛躁的長髮。

FX Hair Salon

今天的流程是:歐美線條染→護髮→剪髮→造型。首先設計師Eva要調配染劑,Goldwell的染膏瓶身設計得很有質感,看起來超專業的啦!

FX Hair Salon

接著,Eva會挑好一小戳一小戳的頭髮,像在畫布上畫畫一樣,塗上較淺較亮的顏色後用鋁箔紙包起來,這一戳一戳的頭髮就是線條染的光澤感線條。

FX Hair Salon

歐美線條染的染髮方式因為比較複雜,尤其是這一戳戳頭髮根據髮量要包數十個鋁箔紙,所以費時會比稍微久一點,但整體時間大約3-4小時左右可以結束。

FX Hair Salon

線條光的顏色都上了以後,就是整頭染了,不要小看這整頭染,設計師會做漸層的染髮,讓染後顏色表現更為自然,也是有技術的喔!

image

洗完髮後,線條感其實蠻明顯的耶,雖然當下看線條有一點死板,但梳開後會自然很多。

FX Hair Salon

接著使用Goldwell BondPro做護髮,總共有兩劑,第一劑已經在染髮時加入了,第二劑則是在染髮後使用。

FX Hair Salon

之前在髮廊護髮時都會用一台蒸氣機加熱,讓護髮素可以完整地被頭髮吸收,但這台機器很特別的是,它不是一般的蒸汽機,它會產生臭氧可以殺菌消毒,很少見呢!臭氧的味道對呼吸道不好,但只使用10分鐘的時間,臭氧濃度不高且頭套有帶緊,過程中味道很淡,我覺得可以接受。

FX Hair Salon

護髮後的髮絲真的好有光澤感,雖然模起來不是那種手指頭可以從頭頂滑到底的那種滑順,但是頭髮保濕很好且感覺髮質很強健。

FX Hair Salon

而因為我的髮質是屬於毛躁且粗硬的頭髮,通常護髮完一個禮拜左右就效果就差不多了,於是Eva再幫我加強絲馭光系列:就像是把獅子的鬃毛變成細柔的毛髮一樣直順,我個人覺得做完最明顯的是頭髮的光澤感。

FX Hair Salon

最後,透過Eva的巧手,修剪掉厚重的層次,髮型就變得輕盈有精神許多。

FX Hair Salon

新髮型是不是看起來煥然一新了呢,春節要到了趕快來預約吧,FX Hair Salon是採預約制,記得要先預約再來喔!

FX Hair Salon

FX Hair Salon 點我看FB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8點,採預約制,周一及周四公休

電話:+886 901 078 08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7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和角度不盡相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呈現方式和我的生活分享,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的Facebook,我會把近期的文章發在上面唷~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