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來到澎湖旅遊什麼都好安排,就是住宿選擇太多、太難選!本篇文章會分享我個人選擇住宿的面向,以及和大家分享本次入住的民宿: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渡假館)。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渡假館):這間民宿有兩個館,分別為生活館及渡假館,本次入住的是度假館。總共三層樓的住宿,採北歐風格的設計,整體感覺雅緻溫馨,好喜歡簡約白的配色哦!民宿之所以取名為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就是希望遊客來此都能留下一段想要說給別人聽的故事,成為一趟難忘的旅程。(嗯~我應該很難忘吧,第一次坐飛機去離島度假XD)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位於澎湖馬公市的西衛,騎車到澎湖市區只要10分鐘內的車程,周邊都是民宿,晚上安靜且環境單純,很符合我選擇的標準。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比較特別的是,入住前要先去晴海會館check in,兩間民宿相距三分鐘的車程,若有行李無法攜帶的可以請民宿幫忙送過去,路上有一間藍媽媽仙草店還不錯吃唷,便宜大碗,我們連吃兩天!!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先來說說接待會館 - H& 澎湖晴海會館,本身也是一間民宿,看起來頗高級的呢!

澎湖晴海會館

大廳採光良好,座位舒適且有冷氣,很有入住飯店的感覺呢~且晴海會館這間有電梯唷。

澎湖晴海會館

辦理入住時,櫃台人員會詳細的說明住房須知,另外還有提供一張很可愛的旅遊地圖供房客隨身攜帶。

澎湖晴海會館

接著提供迎賓餐點(供應到晚上7點):澎湖小管醬、海苔糙米飯、紫蘇梅汁,以及很貼心地準備了擦手紙巾 - 冰巾球。

澎湖晴海會館

男友很愛偷拍我吃東西的樣子,真的是偷拍,大口吃飯的表情完全無修飾唉!是說小管很新鮮肥美好吃是真的,民宿也有提供特產優惠!

image

這是我帶回家開箱的小管醬,小管很大一隻沒在客氣的,解凍後很軟有嚼勁,味道鮮甜沒加防腐劑,難怪要冷凍保存。口味香辣獨特好下飯,要不是我天性節儉很省著吃,真希望一次整罐配飯吃完XD

image

而現場提供的紫蘇梅汁冰涼消火,微酸也不會太甜,喝一杯不夠還可以在續杯唷!

澎湖晴海會館

因為房間需要打掃,入住時間為下午三點後,如果於下午三點前抵達,行李寄放在櫃台就可以去走行程了,民宿小幫手會幫我們把行李帶到住宿處的大廳擺放,下午再回來晴海會館拿鑰匙回入住的民宿即可。

image

我們傍晚回來以後,就帶著鑰匙前往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渡假館)入住啦!交誼廳的空間隔成很多區塊,很適合和朋友晚上一起在這邊喝酒聊天,但因為民宿隔音對於外部的隔音做得太好,內部的聲音出不去,導致內部的隔音比較差,切記要放低音量才不會影響到其他旅客。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公共空間設施看起來都蠻新的,還有提供飲水機哦。但因為總樓數只有三層所以沒有電梯,如果有攜帶大型行李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是說很少人來澎湖攜帶大型行李吧)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登登登,房間開箱囉!我們入住的是205號海景高級雙人房(附陽台) ,藍色系的房間配上海景,好有度假的感覺哦!

image

7.5坪的空間兩個人住剛剛好,還有張小沙發和小書桌呢~

image

雖然不是無敵海景,但有陽台遠眺海景已經很滿足了。剛好就這個位置前面看得到海,隔壁幾棟的都被擋住了呢。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基本的設備都有:吹風機(是Tescom的牌子,不是風力很弱的吹風機,讚讚)、衣架、冰箱、熱水壺、電視、馬克杯、轉接插頭等。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雖然沒有乾濕分離,但衛浴空間很足夠,地板蠻止滑的,只是蓮蓬頭的水壓超大,打開時請小心!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民宿響應澎湖提倡的「袋一公斤走」乾淨島嶼,不主動提供牙刷組等一次性耗品,所以牙膏牙刷要自己帶哦。而民宿提供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使用上山採藥的品牌,味道很清爽不過於濃郁,若有去海邊玩水或是騎車頭髮整天被海風吹了話,建議可以帶個潤髮乳,不然頭髮會很乾唷。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整體來說,我們住的蠻舒適的,除了室內空間要注意音量放低以免會打擾到其他旅客這點需要你我共同維護以外,其他都很可以!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退房時記得把鑰匙放在一樓的竹編盤上。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不得不說一下,大廳真的好好拍唷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在這裡小小分享一下我選擇住宿的方式根據行程內容安排住宿!

我們這次的行程很單純,租個機車環澎湖本島而已,沒有要出海或是參加水上活動,根據這次所安排的行程,用刪去法來選擇住宿如下:

1. 不選擇背包客棧:對我而言背包客棧適合單人或多人的旅行,想節省成本的時候住,像是和一群朋友出去玩,大多數時間都在玩水上活動或出海的行程,因為水上活動花費高且要早出晚歸,背包客棧因為空間有限且室內設施沒有飯店來的完善和高級,適合在室內時間短的旅客。而我這次是情侶兩人出遊,簡單的度假放鬆,希望外面玩一玩回來可以有個舒適的房間休息,就不適合了。

2. 不選擇高級飯店:我是第一次到澎湖,希望能多在戶外走走深入當地人文及欣賞風景,而不是大部分的時間待在飯店內享受度假,以CP值考量,住民宿就夠了。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以這樣的方向來考量住宿,縮限了選擇範圍,大概就是平價商旅或民宿

但因為我比較龜毛,喜歡新房子(感覺上比較乾淨)、不愛在市區裡面的拉皮商旅(怕市區太吵隔音不好)、不愛價格太過便宜且google評價少於4顆星的住宿(評價都那麼低了怎麼敢住),於是我選擇的方向會傾向於:新房子或新民宿,最好在住宅區內但離市區車程不超過10分鐘,環境較單純且有管家服務的。最後,我選擇了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渡假館),有通過觀光局評定的合法民宿標準,為澎湖縣民宿759號。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H& 澎湖說故事人的海景小地方 點我看FB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14鄰西衛225號

電話:+886 902-057-808

服務時段:早上10:30~晚上19:30

房價僅含住宿,無供應早餐,點我訂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心得皆為當天狀況的真實呈現,但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地方,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