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的文衡路為文山特區的一級戰區,前一陣子很常跟朋友到這附近聚會,無意間看到這間裝潢風格特別日式的拉麵店 - 一川麵舖

一川麵舖

簡約的黑白設計搭配木製品,讓人特別有身處於日本的氛圍~

一川麵舖

看到一川麵舖的店面裝潢,可能會以為價格頗高貴~但實際看了菜單,兩百出頭根本是平價拉麵呀~於是我們就放心地走進店裡了(誤)

一川麵舖

一川麵舖店內有冷氣,且不會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就很熱哦~大概二十二個座位,主要為雙人桌及四人桌,用餐時段幾乎是滿座呢!

一川麵舖

店內種的植物都是真的~整體看起來很明亮、整潔。

一川麵舖

一川麵舖於4月更新春季的菜單,除了湯頭比例調整後聽說比以前濃郁很多,也推出了一些新菜色,所以我這次主要來嚐嚐看新品。

一川麵舖

一川拉麵(原味豚骨)加豬背脂:一川麵舖的原味豚骨湯頭,都是自己用豬骨和雞骨熬出來的,加上豬背脂的湯頭,味道會更為濃厚(也比較油),我個人比較喜歡重鹹重油的濃厚感,如果你是比較喜歡道地日式濃郁到不能喝的那種湯頭,豬背脂一定要加,那如果你是傳統愛喝湯的台灣人,點原味湯頭是可以順順的喝的唷!

一川麵舖

拉麵上的配菜主要有:叉燒、糖心蛋、木耳、洋蔥、海苔、蔥花,這些剛好都是我愛的配料,而我覺得這家的叉燒肉片沒有要當主角,湯頭和麵才是一川麵舖的精隨。

一川麵舖

白川拉麵(白味噌)加豬背脂:我平常蠻喜歡味噌湯的,但可能加上了豬背脂,所以味噌味道沒有很明顯,湯頭帶有蔬菜洋蔥的香甜味,但是鹹味蠻重的。除了白味噌,也有辣味噌可以選擇。

一川麵舖

一川麵舖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拉麵都是自己製的細麵,而非請外面的工廠代工的!聽說是老闆千挑萬選,最後選用日本進口鳥越麵粉製作,麵條相當有嚼勁和Q彈。

一川麵舖

一川麵舖的製麵機,可以透過外面的玻璃窗看到,製麵時間大概都是平日的白天時段。

一川麵舖

選用鳥越麵粉,最主要是這款日本麵粉顆粒較細,吸水性好,做出來的麵條延展性和彈性都相對的比較台灣的麵粉厲害很多,口感非常細緻,但價格也特別貴。

一川麵舖

做好的拉麵糰一捲一捲的冷藏保存,聽說是老闆喜歡吃細麵所以他們只做細麵呢XD

一川麵舖

櫛瓜天婦羅:我好喜歡這道炸物,酥酥脆脆的外皮配上軟軟的櫛瓜,外裹的麵衣帶有海苔的香味,但廚師說沒有加海苔啦~是麵糊本身的味道,怎麼那麼特別啦!

一川麵舖

海鮮特盛:這道海鮮拼盤內包含了炸蝦、牡蠣、白身魚、花枝圈及職人蝦排。

一川麵舖

各種炸物我覺得都表現得很好~麵衣薄薄的一層,酥脆不油膩,吃的到海鮮原本的新鮮!最喜歡白身魚,我平常不太愛吃魚,但這炸魚完全沒有魚腥味,肉質很扎實呢!

一川麵舖

飯後甜點,我們點了紫薯包心QQ球:雙色QQ球的裡面包心的地瓜泥是綿綿的,地瓜的味道越咬越香,吃完也很有飽足感!

一川麵舖

而且,一川麵舖還有隱藏甜點:前身冰品店Ice+的冰棒還有在販售喔!聽說他們的冰棒都是用水果真材實料作的,評價很好呢!

一川麵舖

若覺得味道不夠,櫃台旁有調味料可以自取,冰水和紙巾也都在櫃台旁。

一川麵舖

整體來說我覺得味道都有在水準上,不論是食材用料、品質管控、店內舒適度,都看得出店家經營的用心!疫情期間如果害怕內用,也可以透過Uber Eat點餐唷!

一川麵舖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yichuannoodle/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91號

電話:+886 - 7 -777 9361

營業時間:早上11:30到下午2點,晚上5點到晚上9點,最後點餐時間為8:30,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