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高雄前鎮的Papillon 法式餐廳,於2022年下半年開幕後,一直都很難預約呀!可能因為有法國籍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入駐的關係吧~大家都想嘗嘗米其林等級的法式料理的美妙滋味。這篇食記是2023/3/10去用餐的經驗分享,因為每一季的菜色都不同,僅供參考唷!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個人覺得,法餐比較像是在玩創意料理,主廚把他想傳達的想法和故事透過美味的食材呈現在每一道料理中,而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料理來認識更多以前沒接觸過的食材、體驗不曾嘗試過的食材搭配,不論是味覺視覺嗅覺,都會是很有趣的體驗。我對於法餐的期待是希望可以體驗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新鮮感,不需要每一道都是高級的魚子醬、鵝肝醬、松露等,但確實是要選用一些特色食材來創作。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朋友問:滿分五顆星,妳會給幾分?
我說:四分。裝潢、氛圍、服務都是無庸置疑的在水準上,菜色和口感就比較主觀了。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蝴蝶的料理創作,表現了很多花草的元素,每一道菜都有一些葉子、植物香料或是花瓣,這部分蠻有特色和創意的~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但在菜單設計的內容中,稍微顯得誠意不足,我個人覺得太多小點類或是澱粉類的例如麵包。不過撇除這類的食物,其他的都很好吃~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以下為這次體驗的小小心得分享,我不是廚師不懂料理,服務生做的菜色介紹基本上我聽完就忘了,單純個人主觀想法。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開胃菜 - 帝王蟹、白蘆筍:這道菜的口感蠻豐富的,白蘆筍的清香特別突出,口腔內都是芬芳感,對我來說有點太搶了,但我喜歡帝王蟹綿綿的口感~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開胃菜 - 軟絲、煙燻奶油、甜玉米:這道菜比較重口味,我喜歡!軟絲真的很軟嫩,薄切的煙燻臘腸配上奶油玉米,好美式食物的感覺。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蕎麥奶油:就是丹麥麵包配上花生顆粒造型的奶油,基本上吃完這道就飽了,建議食量小的人可以只吃一片麵包即可。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米型麵、海鱺、烏魚子:烏魚子是灑在最上面的調味,沒有台灣人愛的一次吃一塊烏魚子的爽快感~海鱺不是全熟的口感,搭配義大利的米型麵,well~味道上還不錯但沒有讓我很有記憶點。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長尾濱鯛、馬賽魚湯、千層:可能我個人對於魚類的食物真的還好,只要無腥味就給過,搭配的魚湯還不錯,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放了一個鹹的千層,軟軟的魚肉和脆脆的千層,嗯很特別~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主餐 - 美國極黑和牛SRF菲力、南瓜、木之芽:三分熟的菲力牛肉配紅酒很好吃;南瓜泥很像是很濃稠的南瓜醬我也喜歡,跟瓜子很搭配;木之芽很像是春捲那樣的造型,裡面包著牛肉絲(?)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前菜甜點 - 四季春茶、桂花、柑橘:這是一道有柑橘果凍的冰品,雖然吃飽了但這道很清爽解膩,完全吃得下唷!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柑橘果凍藏在碎冰下~有種從雪地裡綻放出春天的感覺呢!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翻轉蘋果塔:我覺得太甜了….最後只把旁邊的奶酒冰淇淋吃完~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餐前和餐後有一些小點類的食物像是蝴蝶造型的餅乾(非德國的蝴蝶餅哦)、松露泡芙、馬卡龍等等,有多元的味蕾感受,不過大部分的甜點都還是偏甜。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加購酒水的部分:建議加購茶類比較有特色,酒類容易喝不完,建議可以嚐鮮點個最多三杯即可,或是一個人點茶類一個人點酒類,我們到最後桌上都是酒杯,沒有一杯有喝完的😅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酒類其實品質很好,就是相比於茶香的特色度,沒有那麼高,而且全部喝完蠻容易醉的。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整體來說,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不會後悔還吃這餐,若喜歡「玩食物」的人,真的很適合享受法餐。那如果平常很挑食的人呢?雖然訂位後餐廳會問你的飲食習慣和喜好,不過法餐就是非常多元的味蕾感受,希望是可以保持開放的心態來品嚐唷~

Papillon 蝴蝶法式餐廳

官網:https://papillondining.com/zh/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7:30-22:00 (最後入席時間20:30)

公休時間:每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26樓 (位於承億酒店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