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半年前才去手機通訊行換了藍光盾的螢幕保護貼而已,怎麼這次又來手機行了呢?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這次來到專門修iPhone手機的蘋果大聯盟 - 美術館店,位於中華一路和美明路口,對面有一個很指標性的地標 - 小北百貨。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這間店的服務除了基本的貼手機的螢幕保護貼、手機換電池、手機及周邊配件買賣以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針對蘋果系列的產品做維修,包含了:iPhone、iPad、Mac電腦維修,還有泡水手機救援等服務。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最近我的螢幕保護貼破裂了,不知明原因,去上班時把手機從包包拿出來的時候發現的,有可能是放在包包裡面被什麼堅硬的物體撞到?例如鑰匙最尖銳的地方?反正我想不透,情急之下當天回家就自己在家隨便換了一個之前買手機殼送的保護貼,結果貼起來邊邊都不服貼,像下圖那樣很明顯地邊邊有一塊一塊浮起來的地方(邊角顏色較淺的),重點是怎麼用力壓都沒辦法服貼喔~(不是原本的藍光盾,但是是有牌子的保護貼)。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於是決定去手機行換保護貼,重新選一個比較好的保護貼並且交由專業的人士幫我貼手機保護貼可能比較耐用。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進店後告知了我目前手機的狀況後,店長幫我看了一下保護貼,評估也有可能是我的手機殼包得比較內部造成的,會建議我這次裝著手機殼貼螢幕保護貼。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蘋果大聯盟 - 美術館店有多款的螢幕保護貼可以選擇,從基本款的螢幕保護貼到有品牌的例如:藍光盾、墨子科技等等,都有販售。最基本的選擇就是要亮面或是霧面的,附加功能的選擇就是像抗藍光或防窺。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我選了近期行動電源很夯的墨子科技"無色抗藍光晶霧貼",先分享實用後的心得,真的覺得很好滑~因為太滑了,還常常不小心把正在看的頁面滑掉XD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中間的那張保護貼是墨子科技的無色抗藍光晶霧貼,顏色有一點點偏黃是因為有抗藍光的效用,不過實際貼上後,我覺得呈現的顏色蠻正常的,不會特別黃喔~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貼保護貼前,會先清理聽筒和充電孔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甚至有時候充電孔裡面會有毛絮呢~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貼保護貼前會先擦拭清潔螢幕以及把灰塵黏起來~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保護殼也會擦拭過~再裝上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用來清潔手機的清潔液是選用Panzer Glass SPRAY Twice A Day 天然抗菌螢幕清潔液,是一款可以使用在3C產品上的無毒清潔液,適用所有螢幕,不會破壞鍍膜層;而不含酒精和阿摩尼亞的成分,對人體也是溫和不刺激!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聽說手機上的細菌比馬桶還髒呢(阿噁~),是不是要開始常常清潔手機了?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貼完保護貼後的,表面非常平滑且不留指紋,跟我之前貼的比起來怎麼差那麼多啦!!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同時,這次也評估要順便換個電池,目前電池健康度呈現85%,狀態大概是若一整天都在上班,偶爾才使用一下手機,到下班後電量還保有30~40%。若假日很常滑手機或是會出去玩拍照,就要帶著行動電源,並且每天晚上都會上手機充電到天亮。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不過在店家的建議後,決定先不換電池:官方的說法電池健康度低於80%後可以考慮換電池只是一個參考值,不過若對於日常使用手機沒造成大多的困擾了話,其實也可以不用換。我記得我以前拿iPhone 7也是撐到電池健康度70%了,覺得充電狀況太頻繁了才去換電池的。噢耶~那就先省了一筆錢,是說店家也蠻有良心的,不會為了要賺錢就說要換電池的感覺~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當天現場有組客人是螢幕面板出現閃線,必須要把面板整組螢幕換下來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換面板是個大工程,要拆解一支iPhone不容易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因為iPhone裡面有非常多的零組件,都非常非常小~光是換一個充電孔,就要拆解螺絲大半天了呢~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另外,最嚴重的iPhone故障狀況就是:手機突然無法開機了但裡面有重要資料怎麼辦?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也能資料救援喔~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提供手機檢測的服務,像是我的手機目前就處於一個很危險的狀態,總容量128GB但可用空間只剩下5.55GB,隨時硬碟會爆掉一樣~這樣很容易有資料錯亂的風險。建議定期要清理手機的空間和做資料備份,不然資料救援一次的費用也不便宜呢~!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整體來說,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讓我感受到門市人員是會去關心你的手機健康度,並且以顧問式的客戶服務提供保養和使用上的知識和建議,很具專業~若有iPhone手機故障的問題,都可以來諮詢看看!

蘋果大聯盟-美術館店

官網:https://www.mlastation.com.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mlafixapple/

電話:+886-7-552-292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14之1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LINE:@mla_3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