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我們在民宿自營的食堂用餐,是道地的客家菜!

民宿的餐廳招牌~滿亮眼的,很有台灣鄉下LOCAL的港覺~~~

紅色字體為本篇介紹內容

DAY1
下午3點check in 苗栗和風民宿
自行車鄉間小徑看老樹
杭菊賞花
落羽松拍網美照

豐盛的和風食堂客家菜
烘豆體驗
看選舉開票直播+玩桌遊

DAY2
墨硯山觀景台
客家風味早餐
沖泡昨晚烘的咖啡豆

午餐
茶摳創造館體驗創意手工肥皂
五鼓文化村

返程

所有活動例如自行車租借、烘豆都可以在民宿可事先預訂,各景點也都在民宿周邊唷

和風食堂位於和風民宿的後面一棟

餐廳的花布,非常客家風格 (因為我媽是客家人,真的是一看到餐桌布就說:這就是我娘的布啊!)

除了3-4人小家庭的餐桌也有多人聚餐的大圓桌

菜單是這份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上菜囉~~~~~

開胃小菜是泡菜,泡菜脆脆的很好吃

招牌菜 - 客家控肉,這個我一定要說一下,因為我平常不吃滷豬肉或豬皮的,尤其是肥肉絕對不碰,因為我怕它的腥味!!! 但是他們的招牌控肉完全不油膩耶,滷的很入味,真的沒吃到豬腥味,而且豬皮很Q很好吃,醬汁超下飯的!

香煎肉魚 - 白鯧魚煎成表皮漂亮的金黃色,在沾白胡椒粉吃,超讚的

韭香芋絲 - 滿滿的韭菜香菇和濃郁的芋頭,每一口都很滿足

阿婆水蛋 - 很驚喜的是蛋黃是半熟的!!!醬汁也是很下飯呢

客家小炒 - 很容易在餐廳見到的客家料理,每間餐廳的菜色都不同,這次的菜色是豆干/魷魚腳

炒青菜 - 喜歡加了辣椒點綴味道的炒青菜(無辣不歡阿~~)

豆干排骨湯 - 用老豆熬煮的排骨湯,味道很特別,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香氣

水果 - 現切柳丁

七菜一湯一水果,這樣的桌菜真的可以吃很飽,每道菜都很入味,可以配上好幾碗飯,還好白飯無限供應啊~~~

以當季的食材為主,客製的安排,這樣的桌菜很適合家庭聚餐呢! 如果要看菜單點我

和風餐廳接受外客純用餐定位,一定要先預訂,因為都是現做的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地址:苗栗縣 公館鄉仁安村仁安100之17號

電話:+886 37-233498 (用餐要記得先訂位唷)

餐廳營業時間:

中午11點到下午1點30分,傍晚5點30分到晚上8點

店家FB請點我

 

預約了烘豆體驗安排在晚餐後,民宿主人劉小姐很有烘豆的知識,在預定民宿前可以先致電詢問當天是否可以安排體驗!

首先烘豆需要準備的材料是

1. 沒有風干擾火源的空間(可能要用隔板)

2. 卡式爐

3. 底部是平的網

4. 咖啡豆生豆

示範過程中民宿主人瞬間變成了劉老師XD

很詳細的解說:生豆的量應該要放多少,生豆的種類不同味道的不同,烘豆時間應該控制在多少分鐘,要用手的哪裡搖才會讓豆子受熱均勻且比較不費力等等

烘好的豆子要把它用風扇降溫

開始挑豆,把受損或烘的不均勻的豆子挑掉(太生或太焦的)

把豆子裝進袋子密封就完成啦~

其實這一切的步驟看似簡單,真的看起來很簡單,自己上場後就知道了~~

像是我捕捉到了好多NG的動作導致受熱不均,像這樣就是搖的時候偏離火心太遠了

或是這個搖太快了

導致烘豆時間沒有在標準時間內完成~~像我就烘了26分鐘為當天體驗花最長時間的 = =

結束了烘豆體驗馬上衝回房間內看選舉開票!!!

當時還正在激烈的柯文哲和丁守中不分上下的狀態,在烘豆的時候得到的消息是丁守中領先中~雖然不是台北市民,但這場選舉太精采了一定要fellow一下!!

於是一邊玩桌遊一邊看選舉度過了精彩充實的一天~~~

隔天早上7點起床衝墨硯山,為什麼那麼早起呢,因為民宿主人說太陽出來了才去會很熱,一路上都沒有遮蔽物

欸我是第一個起床的哦!!!

Google地圖要搜尋往"曲洞宮"的方向,不然導航會帶錯地方!往曲洞宮了路上看到這塊石頭碑就可以停車上山了!

一路上都是這種階梯步道~超級好走!!! 旁邊的芒草超美的~~

步行400公尺就可以到達觀景台,其實還蠻快的,上山只要10~15分鐘

這裡的風景遠眺一覽無遺耶

拍完美美的風景後,迫不及待的回民宿吃早餐了~~~

來看看早餐的菜色是六道菜耶!! 吃的跟皇帝一樣豐盛呢!!!

第一次吃客家式的早餐~我媽是客家人卻從來沒吃過她做客家早餐XD

有菜有肉有蛋有湯,這根本可以當午餐吃了,很營養很豐盛!

早餐後體驗手沖咖啡,咖啡豆就是昨天自己烘好的豆子~~~來看看自己烘的咖啡到底好不好喝了!!!!

首先我們的劉老師一樣會詳細的講解沖咖啡的器具和方式,再來換我們自己操作體驗

自己沖咖啡的當下才知道要掌控好水流也很多技巧耶!

同樣一種咖啡豆(花神),每個人沖出來的味道真的都不一樣,有些人的咖啡喝起來偏酸,又或偏苦,又或有花香或沒尾韻等,雖然我是新手喝不出來這麼多層次,但基本上每杯的不同還是感受的出來,劉老師還說可以透過沖咖啡的過程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真是蠻好玩的呢!

一堂體驗課下來蠻充實的,不只是體驗玩玩而已,因為劉老師上課的時候真的講的蠻多沖咖啡的知識和影響因素等等,收穫還蠻多的呢!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