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溫室效應的關係,應該是寒冷的一月,氣溫依然熱到我穿無袖洋裝出門呢~沒有冬天的港覺阿~於是跑來台南吃豆花

這家好吃的豆花店位於崑山科技大學附近的小巷中的,要是沒有朋友特別推薦應該很難發現這裡吧(話說台南真的很多美食都喜歡躲在巷弄裡~)

在日據時代以前整個岡山地區都叫做阿公店,而老闆娘的父親以前在高雄岡山賣豆花起家,於1984創業至今,傳承老闆娘重新經營,楊阿公店因此而來

很值得推薦的地方是,他們的糖是使用黑糖漿和蔗糖製作,是健康的甜品!

我個人覺得大部分的品項甜度大概是在3分-5分糖左右~而且不加冰塊也很合我意耶!

先來一杯他們的超人氣招牌 - 三色布丁豆花加黑糖珍珠,三色布丁豆花就是雞蛋/可可/牛奶這三種口味的豆花組成

我點的是小杯的~但是吃完以後覺得我應該要點大杯的~~布丁豆花的口感(有點像統一布丁的口感)好好吃~~

而且而且一定要加黑糖珍珠~黑糖的甜味很香~~一整杯裝好裝滿!

每一桶豆花都是楊爸爸自己做的哦!

紅豆是用大顆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於是朋友點了一杯傳統豆花加紅豆~古早味的豆花非常的綿密~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很搭很搭!

紅豆的軟硬度煮得很剛好~不太需要咀嚼,也不會太過軟爛

另外還有很特別的紅豆汁~就是用上圖的紅豆去打成汁的~完全沒有顆粒感~綿綿的紅豆汁超級好喝! 

除了甜湯以外,還有冬天限定的燒仙草,每一杯可以選擇三種配料

我點了芋頭+薏仁+湯圓,料多實在~最特別的是燒仙草是偏水狀的,不是凝固的仙草凍唷

忽然發現大家都把仙草當成冬天喝的熱飲,但其實夏天喝仙草可以解暑呢!

如果已經吃飽了,這裡也有賣飲料,紅茶或豆奶都很受歡迎,我朋友點了一杯黑糖豆奶,還很嘗鮮的加了雪綿冰

先來說說雪綿冰~是香蕉口味的~香蕉味道蠻香濃的~所以有把黑糖的味道蓋掉了~是不建議這麼特殊的點法啦~

楊 阿公店(傳統豆花/布丁豆花/甜湯/飲品)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246巷17號

無電話,可用FB或LINE@聯絡,店家FB請點我,LINE@: @ela2146v(記得要加小老鼠唷)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