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適合從台灣西部縣市出發的兩天一夜行程,很充實的一個周末~棒棒的!!

行程簡介

DAY1

各城市出發→埔里市區午餐→翠峰農場→三角峰步道→搭帳篷→煮晚餐→玩桌遊或戶外遊戲或看星星→洗澡睡覺

DAY2

清晨起的來可以去合歡山上看日出→起不來的可以睡到自然醒後收拾帳篷check out後前往石門山步道→回到翠峰農場對面的水果攤買水果車上吃果腹→清境農場看下午14:30的綿羊秀(如果不去清境農場也可以去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塔洛灣景觀餐廳用餐→返程回家

-------------------------------------------------------------------------------

DAY1

早上8~9點從各城市出發前往埔里

中午左右抵達埔里的李仔哥爌肉飯~是當地蠻有名的小吃店~用餐時段都要排隊呢!

價格覺得普普~味道也不錯(我的美食等級比較高~所以很難要我說到超好吃這三個字哈哈)

吃完午餐後可以去旁邊的飲料店 - 炎術 買特色的蔬果飲料~~這間飲料店是南投創始的,招牌就是他們的飲料是用新鮮蔬果榨成像果昔一樣綿密的口感,個人超愛的呢!

買完飲料就可以出發前往清境和武嶺間的翠峰農場

如果山路會暈車的建議在吃完午餐買飲料這段時間先吃暈車藥唷!! (我個人就是必吃阿~~~)

上山的山路約1小時,個人覺得要敢開合歡山的山路的人開車技術都要很好~還有不能有懼高症哈哈哈哈

真是辛苦這次出遊的司機們了~~~

翠峰農場(又叫做卡爾小鎮)標高海拔2309公尺,算是在合歡山上很高的露營地,對於隔天要衝合歡山上看日出或半夜要拍星星等行程的旅客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露營地的一個營位就有7.5*8公尺,很適合愛露營裝備齊全的旅客呢!

翠峰農場內有一條三角峰步道,是隸屬於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的,步道有一種原始森林未開發的感覺~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這步道蠻親子的~除了有一些地方有台階有青苔或是因為道路都是落葉覆蓋容易滑倒~自己小心腳踏穩就好

全程來回大概一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露營體驗活動就是要搭個帳篷然後煮火鍋~這麼冷的高山上晚上煮火鍋真的很幸福!!!

在陪小孩玩桌遊和拍星空的活動中結束了第一天愉快的行程囉~

DAY2

早上我們準備了好市多買的可頌和楓糖核桃乳酪抹醬還有好多水果(可以去對面買)當早餐~

前往石門山步道,建議要登山的朋友還是一大早早一點上山,不然停車位真的很難找~尤其是武嶺那邊很容易塞車!!

(上圖)山上的風景真的好漂亮~由專業的攝影師拍出來真的很美~~~

(下圖)這是我拍的.....是不是取景差很多阿阿阿阿~

石門山步道的路長這樣.....一直順著樓梯往上爬, 但我有懼高症還是覺得蠻可怕的~

因為趕著要下午2點半看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所以我們就點到為止啦~

中午回到翠峰露營區對面的水果攤買蔬果帶回家,這是我這次上山的重點行程!(都被朋友說是上山買菜的)

山上的蔬果真的很甜很好吃, 每次回去都要每一堆高麗菜~玉米~當季水果等

接著我們趕在下午兩點前要抵達清境農場的停車場停車,因為假日清境這邊超級難停車的

這就是剪羊毛秀表演的場地,這是散場的時候拍的~通常表演前1小時就已經很多人坐在觀眾席上卡位了呢!

聽說這位剪羊毛的紐西蘭阿伯已經80歲了~他說在紐西蘭工作每天要幫800隻羊咩咩剃毛,到台灣每天只要剃兩隻羊,所以他選擇留在台灣,哈這段話還蠻有趣的!

羊咩咩好可愛~~

看完了羊咩咩,下午3點多,我們前往塔洛灣景觀餐廳用餐(不知道這頓到底是午餐還是晚餐)

這間景觀餐廳是我們家導遊常常帶客人來的,之前看客人照片內出現這個風景真的覺得很美~跟司導打聽了這間餐廳就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了

這其實是霧社水庫呢!我一直以為是什麼河流或是湖~

用餐時段這裡其實很不好停車,下午4點來剛好避開用餐時段,GOOD!!!

接著就帶著好多的美景和回憶回家囉~~~~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