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會寫一篇下廚文,我爸媽要哭了!!!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不會下廚的小公主(?!)

我會做的菜色只有在澳洲時常吃的那幾樣~回台後大概平均一年自己開火煮東西3次不到吧!!

這次因為拿到愛之味的剝皮辣椒罐頭,爸爸剛好帶了一隻有色雞(仿土雞)回來,天時地利人和我就煮了這一道剝皮辣椒雞!

先說成品很成功、很滿意耶~湯頭微辣好好喝,而且有加薑片,冬天喝真的很暖 💕 

而且做法很簡單,裡面最難的步驟就是處理這隻雞吧!!!

食譜是參考網路上的,用自己現有的材料和自己喜歡的口味做修改

材料如下:

1. 雞半隻(一整隻我的鍋子裝不下)

2. 乾香菇6朵(喜歡香菇的人根據自己喜好多家也可以)

3. 砂糖一湯匙、鹽巴2湯匙

4. 剝皮辣椒罐頭一罐(200克)

5. 黑瓜罐頭三分之一罐

6. 青蔥一根和少許薑片(我蠻喜歡薑片的味道所以會加比較多一點)

 

步驟一

先把香菇洗淨後泡水,靜置到香菇水顏色變黃,香菇水要留著等一下要用哦!

步驟二

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三

把雞用清水沖洗淨,去掉內臟,煮一鍋熱水,加入蔥薑等材料川燙,去掉血水,雞的顏色變白就可以撈起來了

步驟四

把去掉血水的雞放入乾淨的鍋內,把材料放入雞的內臟位置:香菇、剝皮辣椒一整罐加入(、蔥薑片、黑瓜、鹽巴、糖

本次使用的是愛之味的綠美人剝皮辣椒,罐頭本身的湯頭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醬油釀製熬煮,適合熬煮剝皮辣椒雞湯。

記得整罐罐頭全倒進去哦(剝皮辣椒和剝皮辣椒醬都要加哦)

如果怕辣的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加,我自己覺得加一整罐的味道很剛好(平常只吃小辣)!

條瓜我只加了罐頭的三分之一,罐頭的醬汁沒有加

小插曲一下,只有我覺得這種罐頭的蓋子很難開嗎?

就是要用開罐器在罐頭縫往下扳對嘛?

但我因為沒有力氣又是小公舉(?!),我光開這個關頭就花了至少20分鐘在那邊敲敲打打的好不容易開了(差點要拿罐頭去找鄰居還是管理員= =)

以上就是有公主病的人不能做菜的原因吧(?!)
(但我真的就是力氣很小呀~難道台灣會做菜的女生都是大力士? 可以發明一些好開的罐頭或是有沒有好用的開罐器推薦阿~~~)

 

步驟五

把香菇水也加入,這次因為我媽不能吃有酒類的東西,所以沒有加米酒,再來用水蓋住整隻雞就可以了

步驟六

 

用電鍋煮或是瓦斯爐小火煮都可以,我是選擇用電鍋比較簡單,放兩杯米的水後就可以煮了

以上六個步驟結束後.....我就去睡午覺了哈哈哈哈

醒來後~~~

迫不及待的喝湯,味道不會太鹹,帶點甜甜辣辣的,一次就喝了兩碗

雞肉也有淡淡的入味呢~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