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畢業季,爸媽特地上來新竹找我,於是中午帶他們出去吃飯。這間位在交通大學校門口旁的賈董的麵 inoodles,是在暐順麗緻文旅的樓下,門面蠻氣派的~

賈董的麵 inoodles

「賈董的麵」室內座位間格蠻開的,很符合現在防疫期間的標準,且用餐環境寬敞明亮。覺得是少數傳統中式麵館還可以有這樣寬廣空間的餐廳(大部分的中式麵館都小小間的阿XD)

賈董的麵 inoodles

中午的時間很多交大的學生或是竹科工作的人或是鄰近社區的住戶,竹科到賈董的麵只要2分鐘的車程,超近~

賈董的麵 inoodles

這間麵館老闆的家鄉在高雄,後來家裡搬到台北經營麵攤,大學到交大讀書,畢業後留在新竹工作,但一直很想念媽媽做的菜的味道,於是開了這間餐廳。

賈董的麵 inoodles

菜單的菜色算是很多元,,最受歡迎的是牛肉麵還有麻醬麵,還有很多你想的到的中式麵館會有料理都有,特別的是,他們是難得新竹有賣高雄美濃的粄條的店家喔!

賈董的麵 inoodles

於是,我們點了清燉牛肉麵、紅燒牛肉麵、麻醬麵、絲瓜餅、臭豆腐、豬肝湯。

賈董的麵 inoodles

另外,點餐區也有很多小菜可以選擇,我們拿了一盤炒龍鬚菜

賈董的麵 inoodles

還有滷味,總類算蠻多樣的,滷蛋、豆皮、豆干等~

image

但因為我家人比較不吃滷味,我們就沒有嘗試了~

image

拍拍照大概只用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上菜了囉~結果媽媽因為很愛吃水餃,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水餃~

賈董的麵 inoodles

而身為牛肉麵的愛好者,讓我先從清燉牛肉麵開始嚐嚐吧~

清燉牛肉麵

可以看到他們家的牛肉是帶筋的牛肉塊,一碗牛肉麵大概有五塊左右的牛肉,我覺得算大方的啦~

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中有加香菜、青蔥和白蘿蔔,湯頭鮮甜不鹹,麵條篇細麵,口感適中有彈性,特別的是他們的牛肉是用十三香滷製的,然後再用同樣的滷包來做牛肉麵湯頭。十三香是一種中國的調味料,成分有花椒、八角、小茴香、丁香、肉桂、豆蔻、陳皮、薑,以及中草藥木香、砂仁、良薑、白芷、三奈和紫蔻等。

紅燒牛肉麵

下一道是紅燒牛肉麵,和清燉牛肉麵不一樣的地方是帶鹹的牛肉湯頭但又不死鹹,加入小白菜和香蔥,牛肉一樣帶筋帶肉,肉質扎實,可以說是很規矩,但牛肉塊給的很大方。

紅燒牛肉麵

插播一下,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呈現方式和我的生活分享,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我會把近期的文章發在上面唷~

image

迪化街麻將乾拌麵:我爸覺得他們的麻醬味道特別好,因為外面有些麵館的麻醬麵會帶點苦澀的味道,但賈董的麵選用台北老字號的信成麻醬,麻醬香濃且尾味不苦!

迪化街麻將乾拌麵

臭豆腐:他們家的臭豆腐是偏濕的,台式泡菜酸味蠻足夠的

臭豆腐

絲瓜餅:是他們很有名的招牌,像蔥油餅內加入絲瓜絲,帶著絲瓜香且不油膩,薄片的餅皮很適合當飯後點心或開胃菜,不會占胃口XD

絲瓜餅

韭菜水餃:一盤十顆餃子,手工做的韭菜水餃,是由東北的阿姨做的,餃皮偏薄,料多實在,且水餃餡有獨特的香氣,蠻好吃的!

韭菜水餃

豬肝湯:爸爸還教了我一下要怎麼喝豬肝湯,豬肝湯要剛煮好還熱的時候喝,豬肝剛燙好的時候是軟的,也還保持鮮味。他們家的豬肝也是給的很大方,湯裡面的薑絲可以去腥,不過豬肝味沒有到很重,厚度適中~

豬肝湯

吃飽喝足後,千萬別這樣就離開囉~限定的時間還會有林宇手工精品咖啡來現場沖泡咖啡,每周二到周六的中午12點到下午2點

image

林宇手工精品咖啡的咖啡師會在窗邊現磨咖啡豆,沖泡咖啡

image

咖啡品質很好,不苦澀,我是一個對咖啡比較敏感的人,可以喝咖啡,但是對於品質比較差的咖啡喝完會心悸或晚上無法睡覺,但這裡的咖啡我喝完不會覺得心悸(每人體質不同,如果不適合喝咖啡的人還是不要隨便嘗試唷)

image

整體來說,賈董的麵是一間很多元菜色的店家,豐富多樣的菜色不會吃膩,餐食份量也很剛好,每次來都可以嘗試不同的料理~恨適合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社區居民或學生族群等。

PS. 此篇文章為體驗文,文章內的餐食口感心得皆為真實呈現,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盡相同,但如果你也喜歡我推薦的食物,歡迎追蹤小獅的空間FB粉專唷!

賈董的麵

賈董的麵 noodles 點我看FB粉專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6號(交通大學旁)

電話:+886 900 517 955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點到下午2點,傍晚5點到晚上8點半(特殊假日或休假以店家公告為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