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羨慕身邊的某些朋友,好像學生時期就定好了自己的目標或夢想,追逐自己的興趣發展,生活看似過得充實精彩

 

而我,真的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連自己的興趣都說不太上來,大概就是玩玩手機,看看書,吃美食和踏青郊遊吧

看似沒有什麼可以往專業發展的興趣對吧哈哈哈

很羨慕有些朋友,他們小時候就知道自己喜歡打球,然後就去參加各種球隊和比賽,甚至成為教練

又或是有些人在唸高中或大學的時候,知道自己適合讀什麼科系或對什麼科系有興趣,就認真的好好讀

夢想是什麼?我還真不知道耶

選高中分組的時候只因為我不喜歡跟女生相處而且那時候的我很討厭英文喜歡數學,所以選了理組,結果我根本沒有讀數學的頭腦~

選大學科系的時候也是只因為不想住在家裡,所以學校都填北部的,志願就選一些"看起來"我會有興趣的,根本沒有多加思考或研究

大學畢業前,大家都在規劃著職業生涯,我還是不懂自己要做什麼,於是我選擇出去國外看看增加自己的視野

而在國外兩年後,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往什麼職業發展,又害怕面對回台灣後的社會壓力,曾經一度想說就這麼留在國外吧

回台後,還真不知道怎麼找工作,一開始換了幾間公司,可能是我適應不良或是根本就沒思考就隨便進了一間公司,都覺得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內容

直到又回到了熟悉的旅遊業,在台灣的生活總算扎根

對於這個行業我是覺得有趣的,每天幫客戶規劃台灣的行程安排,講解台灣的人文狀況給對岸的旅客了解(讓他們知道台灣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樣哈哈,例如他們以為台灣很小,會要求一天的行程要從台北到清境到阿里山....),是很好玩呀~但我一直知道這不會是可以讓我長久生存的職業,也不會是我人生以此為努力的目標或夢想

於是我過著有穩定工作卻還是不清楚自己的人生道路的生活

有人說,且過且活吧 又或是 活在當下讓自己過得開心就好,想那麼多幹嘛呢

但華人的社會和文化,還有看著父母老年後的生活狀況,讓我不得不多為將來的自己做打算阿

回到家庭背景,我曾經怨過我爸媽,我覺得是他們抹殺了我的興趣,讓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

小時候的我很愛畫畫,但他們一直灌輸我畫家都很窮的觀念,又或是不讓我讀美術學校,逼我去補習(不喜歡聽那種解題班的課我只好都在補習班睡覺)

想做的事情通常都會被父母打壓,我嘔氣也就都不學了

以前性子很倔,媽媽要我學英文,我就怎麼樣都不想學,因為我媽非常的枯燥根本是一個書呆子,誰想聽書呆子唸書給你聽啊!

再加上爸媽很怕小孩學壞,家裡管很嚴,幾乎不能出去玩也沒朋友,我跟我弟的休閒活動就是玩網路遊戲或是看電腦看一整天

我覺得,我能做的事好少好少,我能經驗的好少好少(難怪長大了很愛往外跑~~)

好希望能有一個志向,有一個很熱衷的事物或事業,讓自己就是朝著它努力

 

而現在,我依然努力的在探索我的未來方向

參加各種講座或課程或思考

我從書籍或朋友的交流中慢慢的,似乎有一個模糊的憧憬和想要過的生活樣子

開始在腦海畫起人生的藍圖

希望不久後的將來,我會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