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四月份養了捕蠅草,到現在也有4個月了~之前有特別為它寫了一篇文 -  我的第一盆植物~~有著大嘴巴的小捕 ,有提到養它的過程的確是有一點辛苦,主要是它很挑食(要用純水),所以我大概一到兩個禮拜要跑去全聯幫他買水喝.哈哈我自己好像都沒喝那麼好欸~再來就是會長蟲,它吃蟲但也生蟲~所以常常要照顧它的環境,幫它把蟲蟲的屍體清理掉,雖然難相處了一點.但我還是有每天悉心照顧它唷!!!

瓶栽_180818_0006.jpg

這次收到朋友寄給我的禮物,是來自小室瓶栽的捕蠅草,養在瓶子裡面的,不用澆水也不用特別照光,就是擺著它就會自然的長大!

到底為什麼都不用澆水呢?收到禮物的時候,有一份很貼心的說明書,包裝盒上面有也寫怎麼照顧他們

這是一種養在無菌環境裡面的瓶栽技術,用組織培養技術的方式來種植,裡面透明的是營養果凍(不是水唷),它靠吸收果凍的養分長大唷!也不需要特別的照光或是做很多的功課,覺得很適合養在辦公室或是給小朋友體驗觀察植物用耶!(因為我小時候養什麼都養不好.....例如養蠶寶寶~會養到蠶寶寶生病發黑,我一直都有陰影存在,覺得沒照顧好牠們虧待了生命....還有就是我媽在花市買了一株玫瑰花給我養,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它就整株枯萎了,所以我覺得這種不用特別照顧的也很適合剛接觸植物的小孩哦)

小室瓶栽捕蠅草

這次種的方瓶的是捕蠅草,超迷你的啦~好可愛!而且養在瓶子裡面就不用擔心蟲蟲危機了~其實阿~我覺得食蟲植物真的是要養在瓶子裡面才會好看,養在室外的因為長期吸引昆蟲,你常常看到的是葉面上的昆蟲殘骸或是要幫環境清理這些殘骸!捕蠅草只要補過蟲蟲夾子就會慢慢的發黑枯萎,實際種植後可能會顛覆你夢想中很茂盛紅紅綠綠的捕蠅草的樣子!(因為我已夢碎過啦XD,最近拍出來的捕蠅草是黑黑綠綠的><)

這個圓瓶的是毛氈苔,也是食蟲植物的一種唷!主要是靠著分泌像露珠一樣的蜜汁吸引昆蟲前來,養在瓶子裡面超美的!

瓶子上有水珠,主要是裡外溫度不均產生的,所以拍照會有一點模糊

---------一周後----------------

在辦公室養了一周後的紀錄~你看它的根已經碰到瓶底了呢,葉子也茂盛很多!真的就是把它擺在電腦前放著,沒有特別照顧它喔!就連假日也不用去公司也不用把它帶回家~~~

因為辦公室會開冷氣的關係,所以每天的溫度都需要平衡,都一定會有一些水珠產生呢!

近看真的覺得這是一種好神奇的植物喔!好喜歡它們的葉子,上班累的時候看看他們還蠻紓壓的!

--------------------------

再來是兩周後的拍攝,又更茂盛了很多!它的根毛毛的~越長越大覺得越來越像蜘蛛腳了啦><

才兩周的時間就長這麼大了~~

10月12號:茂盛了很多呢~根本群魔亂舞~

2019年2月19日更新~目前已經長滿整個瓶子了~沒想到果凍可以撐這麼久耶!!

小室瓶栽捕蠅草

小室瓶栽捕蠅草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如果要購買也非常方便唷~有實體通路和線上購物~


⭐️實體通路:台北花博Maji玻璃屋市集
⭐️專櫃門市:台北誠品西門店 3樓 -
🔍FB搜尋:小室瓶栽 Easyplant
🔎線上購買:「蝦皮商城」販售中 -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