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幫家裡大掃除,對我來說最耗費時間精力的就是我那堆積如山和整書櫃散亂擺放的書籍,甚至是床頭上也放了五六本!

(欸不對阿~這樣形容好像我的房間很恐怖欸!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就是沒有好好擺而已~)

我自己喜歡看新書所以很少會去圖書館借書,基本上一個月都會買4-5本書左右,也都盡量不讓書籍上有髒汙,不知不覺書架就快放不下了XD

平常都用旋轉拍賣賣掉我的二手商品,但是二手書拍賣的效果不如預期,無意間在網上看到TAAZE二手書代售服務,決定來使用看看!

首先進入TAAZE的網頁,網址點我 https://www.taaze.tw/index.html,點選介面最上方的註冊,先加入會員並開通賣家權限 https://www.taaze.tw/mobileValidate.html?typeFlg=AE

註冊成功後回到首頁,點選右邊的我要賣二手書

進入頁面後有一篇簡單明瞭的教學文,再點選下方的框框開始賣二手書

進入商品上架的頁面

 ISBN碼為書籍背面條碼上的10碼或13碼數字或X。像是這本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的ISBN碼如下

輸入後系統就會自動帶出資料了!!!! 底下還會帶出其他的賣家的銷售金額資料,可以自行根據其他賣價的售價來價格自訂~這點蠻聰明的!!! 

可以省去了一來一往的討價還價或是花很多時間在回答客戶的問題結果沒賣出去的情況!!

之後設定備註信息和自訂銷售金額即可儲存上架~

上架後的書籍列表如下,隨時都可以做修改價格,甚至可以選擇拿來義賣耶!

填寫申請上架

裝箱拿去超商寄書就可以了 (萊爾富、全家、掌櫃皆可,或可聯絡其他物流公司宅配)~~不用囤積等到賣出,書櫃瞬間多出了一些空間呢!!!!

將二手書裝箱,線上印出「二手書申請單」(手寫亦可)後,貼於外箱。

拿去便利商店(我選萊爾富運費比較便宜目前30元),要在機器那邊印出一張條碼單給店家,選取生活服務的店到店

找到讀冊生活後點進去(如果找不到可以請店家幫忙)

有一些內容要輸入照著步驟來就可以了,申請單號在之前網上申請的二手書申請單上面有顯示

如果下一頁有顯示說要輸入什麼活動序號的,如果沒有活動可以按忽略跳過唷!(這個有點麻煩)

把這張表單貼在書箱上,讓店家登入,然後付運費就完成囉!

若書籍售出,可在個人帳戶查詢收入、並設定領款。
*賣書撇步請參考:http://www.taaze.tw/static_act/201901/usedbooks/index.htm

等廠商收到貨放入倉庫就開始賣了~~

 

體驗心得:

可以快速的把書架清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書籍量體大整理起來整箱裝箱寄出也是蠻費力的~

再來就是售價的價格有些書籍不太理想,建議可以先在上面欲上架的清單先看資料庫中目前賣場的賣價,再看扣掉平台費用後可以拿回多少,再決定要不要賣這本書,當然如果是拿去義賣很好!

會推薦嗎? 我覺得可以當作一個選擇,我還是傾向在旋轉拍賣上賣,但如果真的是很多不要的書放在家裡占空間可以選擇用這種方式試試看!

後續:

2019.2.18已寄到倉庫, 但是到現在3.04才上架(可能也有卡228連架~但是天數上來說覺得蠻久的!)

可能處理流程有點緩慢和複雜~要有點耐心囉

不過3.04上架,3.07就收到EMAIL說已經賣出了一本!!!!

看來還是蠻有市場淺力的@@

 

2019.12.15目前已經在賣場上掛了10個月的,還有三本書沒賣出,而且其中有幾本書的市場價格超級低

在這第10個月,收到系統通知信說,滿一年沒賣出的書會退還給我,且會跟我收退回費用

退回費用計算:每本書的售價(版權頁定價)之5%作為手續費,加上退貨運費(每本20元),上述費用加總未滿100元者,以100元計,一律貨到付款。

目前看好像沒有什麼選項可以再讓我放一年的....

 

 

歡迎來逛逛我拍賣的二手書唷~~點我進賣場~~

 

arrow
arrow

    Aria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